移动浪潮重塑OTA 同程艺龙战略合作马蜂窝 “各取所需”布局微信生态

移动浪潮重塑OTA 同程艺龙战略合作马蜂窝 “各取所需”布局微信生态
2019年05月20日 22:30 华夏时报网

移动浪潮重塑OTA 同程艺龙战略合作马蜂窝 “各取所需”布局微信生态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黄兴利 北京报道

中国在线旅游行业正进入新的行业发展阶段。易观智库日前发布的《2019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年度综合分析》显示,2018年,中国旅游业收入为5.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5%,对比过去五年,是增速最低的一年。报告分析,中国宏观经济放缓,但中国旅游业已经换挡进入中高速增长期,旅游业的综合贡献占GDP的11.04%,对经济有重要拉动作用。

随着在线旅游行业进入深耕细作阶段,在市场格局趋于稳定情况下,一站式出行消费成为大势所趋。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同程艺龙与马蜂窝旅游网在5月20日达成战略合作,宣布将结合各自业务进行优势互补,打造从UGC到一站式出行平台的闭环模式,并在微信生态下持续布局,以期更好地满足和服务差异化用户群体的旅行需求,构筑业务增长新动能。

可以说,同程艺龙与马蜂窝的合作是“各取所需”。一方面,同程艺龙将首次向马蜂窝开放流量:作为“小程序第一股”,同程艺龙在获取用户上有相对较低的获客成本。按照同程艺龙公布的上市以来的首份一季度业绩公告,在今年一季度,同程艺龙平均月活跃用户达1.993亿人,从腾讯旗下产品获得的月活跃用户占比达87%。其中,微信支付入口及小程序下拉列表是用户最为青睐的接触方式,平均月活跃用户量占到了来自腾讯旗下平台平均月活跃用户总数的60.8%。另一方面,马蜂窝也将向同程艺龙开放核心内容资产:就如同在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创始人、CEO陈罡所说,海量丰富的旅游UGC内容与活跃的旅游社区,一直是马蜂窝的核心资产。

据介绍,双方的合作是在微信生态下,通过一站式的方式将两个小程序串联。首先,马蜂窝和同程艺龙将共同建设内容供给,一期双方将对 81 座城市进行图文、短视频等内容进行共建。其次,在用户转化侧,同程艺龙将通过先知大数据引擎,多维度、实时的实现精准内容推荐。

“移动浪潮下OTA发展趋势出现新变化,覆盖行前、行中和到达的一站式旅行服务需求成为新的消费趋势,这给OTA服务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艺龙CEO马和平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最大化发挥各自优势,不仅让用户在旅途中享受更高品质的出行服务,也能为用户带去更加丰富多彩的攻略内容及目的地体验。

在陈罡看来,马蜂窝与同程艺龙的合作,是一次对双方都具有重大意义的战略级合作。“马蜂窝将以内容优势为外部交易场景赋能,打造更加开放的‘内容+交易’生态,并与同程艺龙优势互补,在微信小程序及其它旅游场景中,为中国旅行者提供更加智慧、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于玉金 主编:寒丰

(本文来自于华夏时报网)

艺龙 同程 马蜂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