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凯城回复交易所:加快存量去化,履行解决同业竞争承诺

嘉凯城回复交易所:加快存量去化,履行解决同业竞争承诺
2019年05月20日 22:00 国际金融报

5月20日晚间,嘉凯城(000918.SZ)回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5月13日对公司年报的问询函,并就问询函中关于公司对明星时代影院投资有限公司和艾美(北京)影院投资有限公司的收购、未来经营规划和解决同业竞争等主要问题作出说明。

2018年7月,嘉凯城集团宣布收购北京明星时代影院投资有限公司和艾美(北京)影院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此次回复函中介绍,近年来,基于文化产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在加快存量房产处置、改善财务结构的同时,积极培育院线业务作为公司的第二主业。在看重明星时代影院投资有限公司院线牌照的稀缺性及专业机构出具的审计评估报告的基础上,公司在收购相关资产过程中给予了谨慎的交易决策和定价。但由于2018年国内电影市场整体经历了较大的波动,加之对部分影院项目予以升级改造及优化调整,导致明星时代及艾美影院2018年度的经营业绩出现亏损,并于2018年度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关于公司未来经营方向及提高主营盈利能力的具体措施,回复函中称, 2019年度公司将研究专项资产处置方案,加快存量资产去化,积极补充公司流动性;此外,2019年度,公司将大力推进在售房地产项目的销售工作并扩大公司第二主业规模,增加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同时,通过自营、品牌输出、并购等方式,加快院线业务拓展,积极培育发展第二主业,逐步实现利润的稳步增长。

关于外界所关注的同业竞争问题,嘉凯城在回复函中称,由于地产开发具有周期性,公司将在约定时期内处置完毕未开发项目,对于原恒大院线已开业的影城将在约定时期内完成停业、注销等工作,不再继续营业,不再使用“恒大院线”等品牌从事院线业务。

.cis.

嘉凯城 影院 院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