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启动首届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上线化妆品监管APP可查产品信息

国家药监局启动首届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上线化妆品监管APP可查产品信息
2019年05月20日 19:46 央广网

国家药监局启动首届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上线化妆品监管APP可查产品信息

  央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药监局今天在北京启动“安全用妆,点靓生活”首届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同时上线化妆品监管APP。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化妆品市场,全国化妆品安全知识科普现状调查显示,高达81.7%的公众关心化妆品的安全性。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副司长李金菊表示,首届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将持续到5月26日。李金菊说,本届宣传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国家局省局联动、科普宣传和互动体验融合等多种形式,期间举办化妆品质量安全责任研讨会和化妆品质量安全负责人高级研修班,各省也将举办形式多样的系列化妆品宣传活动。

  另据了解,“化妆品监管APP”日前也同步上线。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副主任陈锋介绍,该APP具有四项功能。第一项是数据查询功能,可以查询产品信息、企业信息、文号信息和专户查询。第二项是提供监管与科普的资讯。第三项是提供化妆品专题服务,对一些重点的政策予以解读,来传播专业知识,打击网络谣言。第四项是投诉举报功能,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化妆品过程中,如果发现违法产品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投诉举报。

化妆品 国家药监局 宣传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