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当选总统泽连斯基宣誓就职

乌克兰当选总统泽连斯基宣誓就职
2019年05月20日 20:56 新华网

  新华社基辅5月20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当选总统泽连斯基20日在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大会上宣誓就职,任期5年。

  当天上午10时,就职仪式在议长帕鲁比的主持下开始。泽连斯基手按乌克兰宪法宣誓,接受权杖、印章等总统象征物,随后在议会发表简短讲话。

  泽连斯基表示,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民族统一。他表示,将努力在乌克兰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实现真正的和平。

  泽连斯基表示将很快解散本届议会,并警告现任政府高官“最多还有两个月的在岗时间”。

  另据乌通社20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波尔托拉克正式提出辞职。

  乌克兰3月31日和4月21日举行两轮总统选举投票。4月23日,乌中央选举委员会正式宣布泽连斯基当选乌新一届总统。

乌克兰 宣誓就职 斯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