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大牌齐发新!天猫618成上半年规模最大新品首发地

8成大牌齐发新!天猫618成上半年规模最大新品首发地
2019年05月20日 20:21 经济观察网

继上周宣布开启“史上最大规模天猫618”后,天猫今天宣布,80%的核心品牌将在天猫618上发布新品,天猫618也将成为上半年中国规模最大的新品首发地。

5月20日,在2019天猫品牌战略暨618理想生活狂欢季发布会上,阿里巴巴营销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宣布了上述消息。发布会上,家洛透露说,将在天猫618期间精选150万份新品,为潮流、文创、电竞、宠物、二次元、明星粉丝等不同群体爱好者提供丰富选择。

就在4月17日,天猫也宣布了重大战略升级,手机淘宝首页天猫入口直接升级为天猫新品。据了解,2019年将有超过5000万款新品在天猫首发,天猫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新品首发平台。这也意味着,平均每0.63秒,天猫上就有一款新品诞生。

数据显示,整个2018年,新品的成交增速达到了天猫平台整体成交增速的两倍,有力地推动了各大品牌的业绩增长。目前,超过60%的全球知名品牌都会把新品放在天猫优先首发。手机数码、家用电器、美妆、个人护理与鞋包服饰是新品爆发速度最快的领域。

通过和天猫创新中心合作,强生去年在整个天猫平台首发的新品几乎都成为了趋势新品。光能痘痘笔在2018年在天猫旗舰店上市当天售出三千套,通过AI技术,360度皮肤测试仪器与定制化内容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个性化的解决方案。“每个细分方向有太多像强生等品牌,过去一年获得了趋势品的爆发。”阿里巴巴营销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家洛在发布会上表示。

刚刚发布的阿里巴巴最新财报显示,2019财年,淘宝天猫新增活跃用户超1亿。其中,2018年,天猫上的95后消费额增长58%,小镇青年用户数新增1200万,50岁以上用户增长近2倍。天猫平台上有超过7500万的重度新品消费人群,其中超过一半是85后和90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化身“追新一族”,在天猫寻找、关注与购买各个领域最新潮流商品。

为帮助全球品牌做好新品策略,此前,天猫专门设立了新品创新中心与天猫小黑盒等新品营运团队。目前,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已经与全球100家集团达成合作,覆盖800个一线品牌。天猫小黑盒在2018年与超过500个品牌深度合作,首发超过130万个新品,成为全网第一的新品营运平台。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新品 天猫 黑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