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和港科大成立首个粤港合作银行业联合实验室

微众银行和港科大成立首个粤港合作银行业联合实验室
2019年05月20日 20:11 中国新闻网
    微众银行和港科大成立首个粤港合作银行业联合实验室。 微众银行供图 摄

  中新网深圳5月20日电 (记者 郭军)微众银行与香港科技大学(以下简称“港科大”)20日正式宣布成立“香港科技大学—微众银行联合实验室”。据悉,这是首个粤港合作银行业联合实验室。

  双方将聚焦银行业,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在科技研发和转化落地方面的突出创新要素,在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大数据、监管科技等金融科技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探索前沿技术,合作培养科研人才,打造大湾区创新高地。

  据了解,2018年,微众银行已和港科大在风险监控、反洗钱等领域展开合作,通过学术成果转化切实提升银行风控能力和业务水平。

  该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使双方将继续汇聚优势,集中在机器学习、区块链底层、智能运维、数据挖掘等多个方向展开深度合作,双方将研究在保护多方数据安全不泄露的情况下的联合训练模式,实现资源共享;并共同开展联盟链和分布式商业等新技术领域的应用探索工作。通过机器学习模式识别以及数据挖掘技术对银行交易数据进行风险监控,辅助业务人员进行各类风险分析和系统构建工作,提升银行风控水平。通过学术领域前沿技术,做到科技赋能金融,切实提升银行业务发展。

  微众银行董事长顾敏表示,希望联合实验室以开放、开源和协作的精神,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立足湾区、放眼世界,携手各类合作伙伴在金融科技的底层算法和技术研究方面做出更多成果,同时大力推动应用场景落地和创新业务模式,着力解决微小企业和普罗大众在生活和发展中的痛点问题。(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