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各地降低社保费率政策5月1日起落地实施

人社部:各地降低社保费率政策5月1日起落地实施
2019年05月20日 20:03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后,各地认真贯彻落实,抓紧制定降费率方案,4月底前全部发布,并于5月1日起落地实施。

  从5月1日起,30个省份将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统一降至16%;浙江、广东两省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比例降至16%。32个省份都明确延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符合条件的26个省份明确继续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各省份都结合实际明确了调整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计算口径的具体政策,明确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可在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之间选择缴费基数。目前,各地降费率政策已进入实施阶段,政策效果将逐步显现。

  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是中央释放的重大利好政策,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形成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责任编辑:陈合群

人社部 费率 缴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