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爆快递小哥涉嫌猥亵女客户 圆通速递或存管理漏洞

又爆快递小哥涉嫌猥亵女客户 圆通速递或存管理漏洞
2019年05月20日 19:51 中国经营网

  又爆快递小哥涉嫌猥亵女客户 圆通速递或存管理漏洞申诉率高企

  金贻龙 本报记者 刘颂辉 上海报道

  近日,圆通快递员涉嫌猥亵女客户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5月20日下午,圆通速递发布最新声明称,公司对此事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开展自查,对该名客户表达关怀和歉意。目前,总部已责令加盟公司解除该员工劳动关系,并配合当地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理。

  近日,女网友“卿年酒幂”发微博称,5月18日下午5点多,她叫圆通速递的快递员上门寄件,快递员在打包快递时对其疑似有猥亵行为。事后,她向圆通速递的客服投诉,并到当地派出所报警。

  该网友在微博中称,因为要寄的东西有34斤重,包括衣服、鞋子、面膜、化妆品,而且小区没有电梯,于是叫圆通速递的快递员上门取件,快递即将打包结束时,她在床边收拾东西,对方一直夸她美,并强行抱她、摸她,将她往床上推,感觉不对劲后,她开门跑了出去。

  按照该网友的描述,对她试图实施猥亵行为的快递员身高180厘米左右,该快递员事后为自己的行为表示了道歉,并称她穿着露背性感,当时比较冲动。“我当时穿的是长裙,也不是完全露背,不管自己衣着如何,都不是对方猥亵自己的借口。”该网友表示。

  《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该网友在微博上曝光了快递员的微信号、手机号和聊天记录,结果在5月19日上午,该网友收到了快递员“寄的东西不仅不会送,还会被放在垃圾站”的威胁,圆通速递有工作人员还在电话中要求其删除微博。

  据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通报,5月20日上午,民警锁定嫌疑男子黄某落脚点,将其抓获。经初步调查,黄某在收件过程中涉嫌猥亵女事主。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圆通速递方面表示,涉事业务员于2018年5月份入职佛山圆通加盟公司下属江湾分部,此前无犯罪违法记录,工作期间无异常行为表现。目前,总部网管部门约谈涉事加盟公司负责人,按公司加盟协议的相关规定,给予严厉处罚,并进行全网通报批评。

  实际上,这不是圆通速递首次发生快递员涉嫌猥亵女客户事件。据《都市快报》报道,2017年5月11日,圆通快递员李某以送袋子为由,强行进入女客户一一在上海浦江开店的26岁女孩小婷的租房内,从背后把小婷抱住扔到床上,准备强吻小婷,僵持了十来分钟后,李某称:“反正你老公不在。”事后,小婷向圆通速递投诉,一位自称圆通浦江分公司负责人赶到小婷住处道歉,并表示一定会开除李某,但5月18日,李某仍在派送快递。圆通浦江分公司在通报中称:“李某在派件途中态度恶劣,给予开除处理,并扣除2000元押金。”警方介入调查后,李某最终被处以5天的治安拘留,圆通总部并未公开道歉和作出合理解释。

  近几年,随着快递公司上市,市场日渐规范化,但加盟制管理漏洞依然难补。国家邮政局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邮政业消费者对快递企业申诉情况调查中,圆通速递的申诉率为20.41%,远高于15.66的全国平均水平。

  国家邮政局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快递与包裹服务品牌集中度指数CR8为82,同比提升1.3。这意味着,行业前8位的大企业占据了82%的市场份额,剩下的中小快递企业只能抢滩18%的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包裹正加速向强品牌的头部快递企业流进,呈现“包裹虹吸”现象,“马太效应”越来越明显,若快递企业不增强服务意识,后续发展存忧。

责任编辑:霍琦

圆通速递 快递员 申诉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