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在照顾乌克兰东部的400万人?乌俄代表在安理会上争吵

是谁在照顾乌克兰东部的400万人?乌俄代表在安理会上争吵
2019年04月26日 10:1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乌克兰和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又吵起来了,这次是因为护照申请。

  据“今日俄罗斯”(RT)4月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签署了有关简化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个别地区居民获得俄罗斯护照的命令,允许这些地区的居民有权在不放弃乌克兰国籍的情况下申请获得俄罗斯护照。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均已宣布脱离乌克兰,但尚未得到莫斯科的承认。

  乌克兰政府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坐不住了,敦促居民不要申请俄罗斯护照,并将俄罗斯的举动通知了联合国,25日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

 资料图: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叶利琴科

  在会议上,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叶利琴科抨击俄罗斯“占领”和“悄悄吞并”卢甘斯克与顿涅茨克这两个有争议的地区,“强迫”那里的人申请俄罗斯护照,并利用护照法令使《明斯克协议》无法执行。

  叶利琴科称,“在苏联统治下”,乌克兰成为了“俄罗斯定居者”的殖民地,目前的冲突使人想起1939年苏联和芬兰之间的冬季战争,苏联因此被逐出国际联盟。叶利琴科甚至把现代俄罗斯比作纳粹德国,认为“绥靖政策永远无法阻止(俄罗斯)”。

  资料图: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瓦西里•涅边贾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瓦西里•涅边贾则回应称,乌克兰实际上已经宣布400万上述两个地区的公民“非法”,但莫斯科不会强迫他们拿俄罗斯护照。

  涅边贾称基辅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执行《明斯克协议》的任何规定,并援引2015年2月签订协议的第七条和第八条规定来反击叶利琴科的指控。涅边贾表示,按照规定,乌克兰应为人道主义援助的安全准入和运送提供便利,并恢复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两个地区与乌克兰其它地区之间的社会和经济联系。

  涅边贾说,“基辅使他们(指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两个地区的居民)无法生活”,乌克兰对这两个地区实行全面封锁,实际上“取缔”了近400万公民的合法身份。2014年4月至2019年4月期间,俄罗斯接收了来自这两个地区的92.5万人,共计有230万乌克兰人在俄罗斯。

  “没有人会强迫这些人拿俄罗斯护照。我们没有强迫他们成为俄罗斯公民。”涅边贾说。

  涅边贾总结称,基辅没有向它认为是乌克兰公民的人提供任何公民的权利,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人民已经通过申请俄罗斯护照,获得了再次受到国家照顾和保护的机会。

  2014年4月,卢甘斯克集会者宣布成立“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并向俄罗斯等14个国家提出了承认其独立的要求。同年5月,在举行“独立公投”后,顿涅茨克州宣布成为“独立主权国家”。但未得到国际社会承认。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基辅 乌克兰 俄罗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