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发生抢夺公交车方向盘案 嫌疑人当晚被刑拘

西安发生抢夺公交车方向盘案 嫌疑人当晚被刑拘
2019年03月21日 20:00 法制网
西安发生抢夺公交车方向盘案 嫌疑人当晚被刑拘

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讯 《法治周末》记者孙立昊洋 记者今日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2019年3月18日,西安市24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报警称,有一名女性乘客抢夺他正在驾驶中公交车的方向盘,并对他进行撕扯。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经调查取证,于3月19日零时许,将犯罪嫌疑人潘某(女,56岁,西安市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刑事拘留。

据介绍,女性乘客潘某在西安市吉祥村公交车站乘坐24路公交车时,强行要求从车辆后门上车,并不听司机与随车乘客劝告,多次辱骂司机李师傅,并两次抢夺正在行驶中公交车的方向盘,造成车辆失控,严重扰乱了公共交通秩序。民警及时调取了车辆监控视频,并对目击群众进行取证,证实该女乘客抢夺方向盘、拉扯撕打公交车司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维护公共交通运输工具的正常行驶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对于以下违法行为:一、肆意辱骂、谩骂驾驶员;二、动手击打、殴打驾驶员;三;车辆正常行驶过程中抢夺驾驶员手中方向盘;四、持凶器恐吓威胁驾驶员;五、恶意遮挡驾驶员视线或故意妨碍驾驶员安全驾驶;六、故意破坏车厢内消防器、安全锤等安全设施。公安机关将依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之规定予以严惩。

方向盘 公交车 被刑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