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刘鸿儒:从资本市场角度看中国开放是正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9:17 新浪财经

  

刘鸿儒:从资本市场角度看中国开放是正确的

2006年9月8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资本论坛--2006中国企业跨国并购高峰会在厦门隆重举行,图为刘鸿儒发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刘鸿儒:中国企业跨国并购这个问题是国际性的问题,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崭新的课题,需要很多问题来研究,属于这个方面的内容,包括商业部等六部委发布的文件,将来有专家来进行讨论。我今天讲一点,关于我们中国开放的问题,从资本市场的角度看,我们是正确的,这个是永远不会改变的,但是如何实现这个对外开放在不同的国家,在不同的阶段,采取的不同的方式,比如说我今年考察的两个国家,一个是巴西,在巴西的投资者都是外国的投资者,还有就是在日本做调研,日本的主要产业都是日本控制的,买他的手机,或者是临时用他的卡。就说明了一个问题,我们的对外开放究竟是怎么开放的,这条路怎么走,是一个探讨的过程,因此研究我们一系列的问题,不是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是如何完善和规范对外开放的政策,为什么要研究这个问题,我亲自接触得到有两种问题,第一是原定开放政策是正确的,比如说中国企业跟海外商、香港谈判的时候,我们明确定了中国的企业到香港和国内两个市场,要同时上市,但是搞来搞去,很多优秀得大企业还是到海外上市,这个我就不理解。国内企业变成自己的市场,信息从从哪里来,为什么中国的投资者海外的投资者不能有同等的待遇呢?

  第二个是我们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需要给这些新的情况不断完善,这一类问题不断出现,不断解决,所以说我们在前进,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当然我们如何规范,如何完善,也要解决两个,一个问题是我们政府也好,有关部门也好,要强化法制建设,提高效率,不能阻碍我们的发展。

  第二要给这些企业提供融资的渠道,同时得到发展,同时发挥作用,所以所有这些问题,都是我们需要认真研究解决的问题。我相信我们这一次研讨会,在这次问题上有所突破,有所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