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人民币13年来首次贵过港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0:1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人民币不仅对美元值钱了,对港元也值钱了。今天,港币对人民币的汇率跌破1比1。

  今天外汇市场上,港币兑人民币的汇率报收于1:0.9997,人民币13年来首次贵过港币。从年初以来,人民币对港币已累计升值3.9%。对于内地居民来说,持有港币相应贬值,赴港旅游相对便宜;对于香港而言,由于从内地进口大量食品等商品,对物价可能带来一定上涨的压力。不过香港从内地进口食品的比例只有百分之一点多,影响香港物价的主要是住房、学费、医疗和交通,人民币升值对香港的物价不会产生大的影响。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央行决定,允许内地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扩大人民币回流内地的渠道,这样将有利于人民币在香港更广泛地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