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信不过鲍威尔?美元能否重夺98大关 这份数据很关键

市场信不过鲍威尔?美元能否重夺98大关 这份数据很关键
2019年05月02日 20:10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3日)在美联储决议尘埃落定后,市场略微调降对今年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不过美元的涨势似乎后劲不足,目前仍徘徊在97.60附近。

针对美元接下来的表现,FXTM分析师撰文进行前瞻分析,认为之后公布的通胀数据将检验鲍威尔隔夜的言论,眼下的焦点开始转向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

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正如外界普遍预期的那样,美联储(Fed)在最新一次FOMC会议后维持利率不变。不过,市场仍感到困惑,因为美联储似乎在收回近几个月出现的一些悲观论调。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美国通胀水平下降是“暂时的”,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央行,美联储显然不急于调整利率,这表明,一直预计今年美国将降息的投资者的预期有误。

展望未来,美国未来几个月的通胀数据将被视为对鲍威尔观点的检验,即美国的低通胀究竟是“暂时的”,还是结构性因素在推动价格持续低增长。

如果后一种观点变得更加明显,可能会促使有关美联储是否应该调整货币政策的讨论重新展开,以实现2%的通胀目标。

有趣的是,目前美联储基金期货利率仍显示,到12月降息的可能性超过50%。这意味着,部分市场仍抱有希望,认为美联储此前传达的鸽派立场最终会得到贯彻,而美国在2019年仍有可能降息,以提振通胀。

美元指数能否重返98上方?

随着市场继续消化美联储最新的评论,美元指数目前在97.60附近交投。与此同时,亚洲货币兑美元走势喜忧参半,尽管日本和中国股市本周剩余时间仍处于休市状态。

接下来,美元投资者将把注意力转向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若实际数据超过上个月创造的19万就业岗位的市场预期,应会促使美元今年迄今的看涨趋势保持不变。

虽然更高的非农就业人数意味着美国的就业市场稳健,也就是说,经济势头会保持强劲,但目前正在持续被问及的一个更广泛的问题是,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势头是否正在转化为消费者支出。

布伦特原油:或测试71美元支撑位

由于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较今年迄今的高点下跌逾3%,目前跌破72美元大关。

美国不断增加的石油库存表明,OPEC+产油国在重新平衡全球石油市场方面仍有许多工作要做,可能不得不将减产计划延长至2019年下半年。

除了伊朗、利比亚和委内瑞拉的供应风险外,如果需求方坚持自己的立场,这可能会有利于油价扭转近期跌势,因为71美元仍是近期的关键支撑位。

校对:冷静

鲍威尔 美联储 大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