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元为何突然飙升?分析师:这得归功于鲍威尔的这5大鹰派言论

隔夜美元为何突然飙升?分析师:这得归功于鲍威尔的这5大鹰派言论
2019年05月02日 07:20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1日),美联储的举动搅动了市场,市场仍在熊熊燃烧。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声明经过平衡,包括技术性下调IOER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的讲话掀起市场波澜,推动股市和黄金走低,美元急涨。

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撰文指出,正是鲍威尔发表的以下5点鹰派言论,引发市场的震荡:

1) 低通胀只是暂时的

在回答一个问题时,鲍威尔表示,推动通胀的因素,包括核心通胀率的下降,都是第一季度特有的。他认为今年晚些时候通胀率将回升至2%的目标。这些言论驳斥了美联储将降息以应对通胀下降的希望。

2) 将准备金率(IOER)下调设定为技术性的

美联储主席在一开始就触及了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或IOER。他明确表示,市场应该忽视这一点,强调主要工具是主要利率:联邦基金利率。

3) 其他方面的乐观评论

鲍威尔认为美国经济形势良好,就业和增长数据都高于美联储的预期。他的语气比声明中干巴巴的话语略显乐观。

4) 全球形势改善

美联储不仅承认低通胀,也承认国外风险降低。鲍威尔说,有迹象表明中国和欧洲正在改善。他还提到了英国退欧的推迟,并称美中谈判正在取得进展。

5) 不受政治影响

正如人们所料,当记者问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言论时,鲍威尔否认了政治对美联储的影响。他还详细阐述了美联储的思维过程,强调了美联储的独立性。特朗普的努力是否适得其反?也许不是,但鲍威尔传达的信息是,他忽视了来自白宫的压力。

鲍威尔发表讲话之际,美元指数DXY短线拉升近60点,刷新日高至97.74。

随着美元重拾涨势,主要非美货币则纷纷自高台跳水:欧元/美元跳水近80点,跌破1.12关口,刷新日低至1.1186;英镑/美元下挫66点,刷新日低至1.3035;美元/日元短线走高近60点,收复日内跌幅转升,最高触及111.60。

这些走势能否继续下去?Elam认为,有三个理由支持这些走势延续下去。

1) 市场已走得太远

通胀、核心CPI和GDP平减指数的下降,为鸽派观点创造了很高的预期,美元已经遭受了足够的打击。我们现在可以看到这一趋势正在消退。

2) 美国仍然是赢家

中国经济在增长,欧元区正在复苏,英国经济依然良好。尽管出现了所有这些改善,但美国仍领先,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创下6年来的最佳水平,消费者信心高涨,就业市场强劲。即使美国正遭受低通胀之苦,其表现也优于其它国家。

3) 流动性较低

日本因新天皇继位而放长假,中国放假至本周剩余时间,其他金融中心也在庆祝五一劳动节。低流动性会放大市场波动。美元的升值幅度超过了正常时期。

校对:LINDA

鲍威尔 言论 鹰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