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杆20最佳文化营销奖:中粮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9:13 《新营销》

  最佳文化营销奖

  中粮集团

  “福气临门”、“五福临门”,一个“福”字让福临门与中国老百姓联系在一起。为了这样一个“福”字,中粮集团不惜换掉它已经用了13年的旧面孔。13年来,福临门改变了中国老百姓沿袭了上千年的食用油消费习惯,并不断引领健康、营养的食用油消费新潮流。

  营销“福”文化

  经过了一系列复杂而重大的战略部署之后,中粮集团在贸易营销网络、粮食主产区和主销区的粮油仓储体系,以及研发能力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福临门目前日加工粮油量已达12000吨。

  2007年7月26日,中粮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在北京世纪坛正式发布福临门品牌的全新VI,宣布要成为中国人的“福气供应商”。新VI强化了“福”的内涵,考虑到中国人对“福”字的偏爱,突出“福”字,强化品牌与“福”的关联,强调了中粮集团作为福临门产品的坚强后盾,能给中国人的生活带来更多福音。

  福临门品牌打喜庆牌,这对于有着5000年悠久文化的中国来说,讨个口彩是最好的吉利话,这比任何广告诉求都更容易产生亲和力。而2007年,福临门品牌内涵的回归,更是暗合了中国人的文化情结。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中粮集团一直在践行“有限相关多元化、业务单元专业化”的核心战略,把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产业做好,是中粮集团的基础使命和必然使命。企业做得好不好,消费者的“味觉”“口感”“身体舒适度”最能体会出来。福临门系列产品作为中粮集团“直接与消费者交流”的终端产品,它的每一个元素都经受着成千上万的消费者挑剔的苛求。

  专家点评/娄向鹏

  福临门凭借其新VI的出台,力推传承千年的“福”文化,暗合大多数中国人的文化情结,符合现在回归传统的消费趋势。快速消费品,其竞争实质上就是品牌之争,是一场复杂、漫长、曲折、充满拉锯战的竞争,营销战术之争终究要上升为战略之争。而中国食用油市场必将进入一个新的天地,实现品牌化营销的企业──品牌将不再是口号,而是消费者购买的逻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