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杆20最佳体育营销奖:金龙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9:13 《新营销》

  最佳体育营销奖

  金龙鱼

  金龙鱼10年来一直以绝对优势稳坐小包装食用油行业第一品牌宝座。通过实施“为健康中国加油”奥运战略,金龙鱼在业内打响了奥运营销战的第一枪。与此同时,通过赞助世界女排大奖赛、女足世界杯等重大赛事,营造和谐竞赛氛围,金龙鱼品牌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打动了消费者。

  赞助女性体育赛事的醉翁之意

  在发展和成熟的过程中,金龙鱼曾经凭借小包装系列产品,扭转了中国人传统的购买散装食用油观念,也在中国市场大获成功。但是,国内食用油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虽然,金龙鱼开展体育营销的历史不长,但是,金龙鱼以其独特的赛事营销创新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金龙鱼在体育营销上非常注重有的放矢。2006年10月25日,嘉里粮油旗下食用油品牌金龙鱼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式食用油,这意味着作为食用油行业领导品牌的金龙鱼正式迈出了奥运营销的第一步。

  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食用油独家供应商后,金龙鱼启动了“为健康中国加油”奥运参与计划,与中国

女排签约,成为中国女排主赞助商,并且冠名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未来两三年里,金龙鱼将开展一系列营销活动,全力支持中国女子排球运动。

  金龙鱼赞助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女足世界杯两项重大赛事,都是女性体育赛事,其中女性观众占有相当大的比重,这与金龙鱼食用油的目标消费者是非常匹配的;而且,中国女排与女足在世界上的实力堪称一流,赞助这样的比赛,消费者很容易将一流实力与金龙鱼的金牌品质联想起来。除了为北京奥运会提供金牌品质的食用油外,倡导文明观看比赛也是金龙鱼服务奥运的重要内容。金龙鱼独特的营销之路,仍然是以社会责任感做情感支撑。

  专家点评/孙丽艳

  金龙鱼作为国内食用油品牌的领导者,在当之无愧地成为北京奥运会的食用油独家供应商后,我们发现,金龙鱼并没有将奥运营销作为一个短期的营销事件来看待,而是借助赞助奥运会即将召开的契机,通过酝酿实施从奥运会赛前、赛中乃至赛后不同阶段的一系列营销计划全方位地开展体育营销攻势,其颇具创意的对世界女排大奖赛、女足世界杯两项重大赛事进行赞助,将产品与体育有机地联系起来,将崇尚运动品质、健康的体育文化与企业传承的金龙鱼品牌文化相结合并进一步形成其独特的企业文化,从而引起消费品的共鸣,形成企业独有的竞争优势。金龙鱼体育营销获奖案例也告诉很多企业,对于品牌美誉度的传播,要注重战略的整体性和连贯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