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杆20最佳服务营销奖:宁波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9:13 《新营销》

  最佳服务营销奖

  宁波银行

  宁波银行作为城市商业银行,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将公司定位于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提供者,集中服务于宁波市,在宁波的网点达68家,在个人贷款业务方面经营出色。宁波银行在立足本地区发展的同时,还大胆地走出宁波,将经营模式和业务优势成功复制到了上海、杭州等地区,从而成为今年首批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

  换位思考拓展市场空间

  5月18日,宁波银行在上海最繁华的南京西路设立了上海分行;7月19日,宁波银行成功登陆深交所

中小企业板;两个月后,宁波银行又得到中国
银监会
的批复,获准筹建宁波银行杭州分行,如此快的发展速度足以显示宁波银行雄厚的财力。

  宁波银行依靠其背后海外成熟银行的支持,定位于为中小企业服务,提出了小企业“融资新渠道”“零成本财务顾问”“现金流增值新方式”为内涵的服务目标,推出了广受小企业欢迎的“便捷融”“贷易融”“押余融”“专保融”“诚信融”“友保融”等6款产品,较好地满足了小企业的融资需求。截至2007年6月,宁波银行的小企业存款余额为21.76亿元,比年初增加9.15亿元;小企业开户数为21185户,比年初增加7584户,增长率为56%。宁波银行小企业业务的经营模式、盈利前景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宁波银行在内部提出要与客户换位思考,把产品作为银行品牌的一部分去吸引客户,在健全的风险管理体系下,针对各种企业以及个人的特点,进行精细化操作、差异化竞争,以维系银行的利润。经过几年摸索,宁波银行的公司业务所占比重越来越小,中间业务尤其是

零售业务则出现增长趋势。与此同时,通过渠道应用层、客户信息及关系管理层、处理流程与操作层、产品与核心层、管理与风险控制层等五个层次,支持和催生银行产品创新、经营模式创新、业务结构转型、业务流程再造以及经营效率和管理有效性的整体提升。

  专家点评/温承宇

  宁波银行之崛起,关键在于对客户的换位思考。本土银行一直以来都处于卖方位置,过多地倚重自身不可替代的资源优势而忽视处于弱势的客户群体,正如其中的一些银行只重视“二八”中的“二(VIP)”而忽视了应该存在的“长尾”“八”。宁波银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以差异化和精细化拓展自己的生存空间。归根结底,银行之间的竞争本质上是对顾客的竞争。在民间银行资本家和更多中小型城市银行不断涌现的情况下,银行产品的精细化和个性化品种会层出不穷,而最终为银行赢得高质量和高忠诚度客户的是完美的服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