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杆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9:13 《新营销》

  策划/本刊编辑部 执行/曹朝霞 闫芬 李颖 陈静 李晓辉 苑二刚 刘波涛 陈阳 梁树新 本刊实习记者 罗娟

  标杆的革新性意义

  文/本刊编辑部

  世界对成长中国的压力日趋增强,跨国公司已开始深入中国的市场腹地;

  尽管中国家电企业在国际市场的拼杀势头减弱,但汽车行业自主品牌的群体崛起令人注目;

  在主动与被动的选择中,金融业加快了开放的步伐,营销意识迅速增强,再则外资金融机构开始群体亮相;

  北京奥运会正在把中国巨大的身躯义无反顾地推向世界的怀抱,世界也因北京奥运将目光投向庞大的、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

  中国与世界,就这样深深地纠缠交织在一起,并引发出更大的变化:互联网和手机在中国的迅猛普及催生出新一代消费者,庞大的民间资本和跨国热钱与自信的中国人正孕育着一个又一个企业、行业、区域的传奇。

  显然,在这样一个剧变的时代,营销这一基本的命题正处于一个历史性的拐点之上,需要注入全新的内涵:营销的客户化、营销的战略化、营销的整合化与细分化、营销的网络化……在这样的幕景下,那些具有探索意义的营销思想、应用、方法与实践显得弥足珍贵。

  《新营销》每年都要为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国企业的营销创新进行一次归纳和梳理,与众多企业分享那些引导企业成功的、正在走向成功的思想与实践。我们不奢望用榜样的力量来征服读者,但希望这一分享能影响有影响力的人群,激励更多的企业勇于创新和实践,为推动中国营销和企业迈向更大的成功作出菲薄的贡献。

  非常幸运,我们得到了全球营销大师菲利普·科特勒教授及科特勒营销集团的大力支持,并将此具有重大意义的活动冠名为“科特勒·标杆20”中国营销荣誉大奖。更幸运的是,在我们身边,会聚了一批中国顶尖、具有营销创新精神的企业家和营销领袖,他们毫无保留地贡献出自己的思想与智慧。有了他们的参与,营销变得激情四射、春意盎然。

  今年,我们从全球化的视角重新审视了2007年中国营销的变化,并由此拟定了更为严谨的评选标准。

  “2007中国营销标杆企业”评选标准:

  1.企业通过一系列营销管理的变革和创新,绩效明显提升。

  2.在未来3年内,营销管理变革和创新能为企业带来持续的增长。

  3.其营销理念与实践具有引导和推动行业升级的表率作用,对中国市场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

  4.企业具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行业影响力。

  “2007中国营销标志人物”评选标准:

  1.他们具有前瞻性,能发现并挖掘还没有被满足的市场需求,对隐含趋势具有敏锐的洞察力。

  2.他们主导的营销管理变革和创新,给企业带来了有效、可持续的增长。

  3.他们的营销管理思想和方法具有标志性意义,对行业发展有显著的推动作用。

  4.他们建立了强势的企业品牌和文化。

  5.他们不仅具有行业影响力,同时其思想观念具有一定的社会价值。

  万分感谢评委们公正、客观的评审,正是他们的辛劳,才让这次盛宴散发出思想的光芒。他们是:米尔顿·科特勒、凯文·凯勒、夏洪波、陈彤、余明阳、白长虹、吴琪、孙先红、邓德隆、路长全、李宏、何志毅、袁岳、陈一、陈春花、秦朔、牛文文、段传敏、吴晓波。

  同时感谢出席“2007中国营销领袖年会”的尊贵嘉宾,丁俊杰、郭国庆、孙为民、吴勇男、李峰、陈斌、郭瑞平、王学海、李光斗、曹虎、张云、苏静、谢超华、黄卓凌等学术界、企业界和广告策划界的精英为我们呈现了一场思想的盛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