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杆20最佳国际营销奖:中南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9:13 《新营销》

  最佳国际营销奖

  中南海

  上海烟草集团收购北京卷烟厂后,中南海成为上海烟草集团主攻北方乃至国际市场的中坚品牌。目前,中南海卷烟的销量不论在北京市场、全国市场还是海外市场都呈现出显著的上升趋势,已真正成为中国混合型卷烟第一品牌。

  香烟中的“科技”含量

  近年来,国际禁烟呼声四起,越来越多的烟民开始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低焦油卷烟将成为未来世界卷烟的主流。中南海选择了以“科技”为核心的品牌发展之路,在降低产品对健康的危害方面,一直追求技术创新,并进行多方面的技术攻关,以独特的领先科技跻身世界烟草行列。2006年,中南海顺应世界卷烟发展潮流,以科技为支撑,在降焦减害技术上走特色之路。2006年7月1日,新研发的1mg及8mg薄荷型中南海在日本全面上市。此次开发的新品除了添加中草药外,还添加了绿茶精华,与其他薄荷型卷烟相比,薄荷口味也更加浓厚,形成了自己的特质与风格。

  在日本,中南海的知名度超过了海尔、联想。在日本著名经济媒体《产经新闻》发布的日本市场消费者对中国著名品牌的认知度调查排行榜上,中南海香烟位列榜首。在日本东京国际展览厅举办的健康博览会上,中南海是唯一连续12年参展的卷烟品牌,这在日本是绝无仅有的。在巩固日本主销区的基础上,中南海在美国、韩国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也实现了新的市场突破。

  异军突起的中南海以创新战略和非凡的市场表现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同。中南海一方面给广大消费者传达了健康、时尚的生活理念,另一方面密切关注国际烟草的发展潮流,其前瞻与智慧在一定程度上代表、引导了国内烟草的一个发展方向,势必在更大的领域获得更大的发展。

  专家点评/娄向鹏

  一个品牌的快速成长主要基于企业正确的战略导向。在今天的市场环境中,品牌之间的竞争、企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表现为战略层面的竞争。企业的战略发展方向选对了,企业才能具有长久的

竞争力,使品牌具有永不衰竭的生命力。北京卷烟厂选对了战略方向,多年来一直秉持科技兴烟的指导思想,以科技创新为动力,进行产品创新、经营理念创新,走出了一条战略创新之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