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杆20最佳品牌创新奖:汉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9:13 《新营销》

  最佳品牌创新奖

  汉庭

  “汉庭”名字的由来,源自汉庭酒店连锁创始人季琦的理想。在成功完成携程旅行网和如家酒店连锁联合创始人的使命后,他开始打造一个为商务人士量身定制的酒店品牌。

  目前,汉庭酒店连锁旗下有汉庭酒店和汉庭快捷酒店两大酒店品牌。汉庭酒店专为商务人士量身打造,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中档连锁酒店;汉庭快捷酒店则以现代、舒适、超值的特点,满足商务人士不同的出行住宿需求。准确的市场定位让“汉庭”很轻易地就在一年半时间内把连锁酒店开到了27家,而风光无限的如家酒店连锁达到这个数量足足用了3年。

  插位中档连锁酒店

  “汉庭”从2005年9月开出第一家酒店开始,就以区别于经济型酒店的定位迅速找到了市场突破口。

  今年第一个季度,“汉庭”已经签下14个新的直营项目,使得该品牌总签约酒店数量超过60家,他们分布在华东、华南和华北的重要商旅城市。

  今年夏季,“汉庭”迎来了首轮融资8500万美元,本次融资旨在进一步拓展“汉庭”未来的多品牌战略。目前,“汉庭”已基本完成主要商务会员所在一、二线城市的100家签约酒店的渠道建设。汉庭酒店连锁市场总监施贝遐称,8500万美元主要用于增设酒店数量,公司未来的中长期愿景是将酒店开到1000家,从而成为国际型的酒店连锁品牌。

  业内人士认为,中档酒店在国外占有整个酒店市场60%以上的份额,是国外商务人士的出差首选。而在中国,中档商务型酒店仍然是稀缺产品。定位为略高于经济型酒店的“汉庭”中档商务酒店,平均250~300元/天的

房价,比一般经济型酒店高出50~100元,受到了商务人士的普遍认可。

  通过首轮融资,“汉庭”有了充足的资金以支持其更快速地发展。同时,众多优秀投资人组成的“智囊团”,也会给“汉庭”带来更多的国际管理经验与资本运作思路。这些,都有助于“汉庭”继续领跑中档连锁酒店市场。

  专家点评/雷少东

  “汉庭”是市场的后来者,与如家酒店连锁等经济型酒店有差异化的区隔,有自己的定位、特色和市场机会。在上海,它设有大堂,虽然不大,但营造出一种商务气氛,房间里也有商务方面的书籍。

  但它的差异化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更没有得到有效传播。很多人把它和经济型酒店混为一谈,此外价格差异也不大,这使得消费者对它们的选择是随机的。

  酒店属于服务业,客户的体验十分重要,因此“汉庭”还需要在差异化上做文章,提供给消费者与竞争对手不同的价值,从而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