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杆20最佳设计营销奖:联邦家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9:13 《新营销》

  最佳设计营销奖

  联邦家私

  早在保罗·福赛尔的《格调》一书流传进中国之前,中国消费者便开始了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联邦家私以其独特的设计理念、精湛的设计工艺引领着国内家居业的时尚风潮,联邦总裁兼总设计师王润林说:“产品设计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

  “8大家”设计营销

  2007年4月,联邦家私一举推出“龙行天下”“江南世家”等八大套系新品。据联邦家私设计师介绍,“8大家”这一产品阵列从最初有创意,到市场论证、设计、生产,再到最后推向市场用了两三年时间。中国具有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不同地域的文化元素和家居习惯都不同,所以“8大家”代表的是八个不同地域的生活文化,融入了当地的文化元素。一位联邦家私的设计师说:“我们谈设计不再是停留在外形的设计,这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作为设计师还要懂得把外形设计和工艺设计、生产流程设计、市场推广设计结合起来,使设计出来的产品能被市场接受,成为畅销产品,这才是成功的设计。”而联邦家私总裁兼总设计师王润林认为:“只有文化,才是永恒的。家具是一种有着深刻文化内涵的产品,在设计上,它既是技术与艺术的统一,又是传统与创新的统一。”在王润林的设计思想里,始终以“创造一种更为合理的生存方式”为使命,家具产品造型与人体的肌肉、骨骼、经络精心配合,与人相契合,使用起来贴身宜人,深具美感,深具人性化,实现艺术与实用完美的结合,让人们的生活更有艺术感。

  专家点评/路长全

  家具行业,设计可以说是企业的核心

竞争力之一,设计能力的提升是行业倍感欣慰的事情。联邦家私能够找准这个关键点,下大力气去做是值得肯定的。但如何将设计转化为系统的营销优势,是下一步的难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