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杆20最佳事件营销奖:青岛啤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9:13 《新营销》

  最佳事件营销奖

  青岛啤酒

  青岛啤酒源于1903年8月成立的日尔曼啤酒股份公司青岛公司,是中国第一座以欧洲技术建造的啤酒厂。公司股票分别在香港和上海上市,成为国内首家在两地同时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

  上个世纪90年代后期,青岛啤酒全面实施“大名牌战略”,以“名牌带动”式的资产重组,率先在全国掀起了购并浪潮。

  目前,青岛啤酒在国内18个省、市、自治区拥有四十多家啤酒生产厂和麦芽生产厂。

  “倾国倾城”的全资源联动

  2007年,青岛啤酒坚持奥运营销为主线的营销战略,深入开展系列营销活动,扩大产品销售。2007年4月,青岛啤酒联手

中央电视台推出倾国倾城──青岛啤酒·CCTV经济频道“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

  “倾国倾城”活动通过有效整合旅游资源、政府资源和奥运资源,实现线上线下的全资源联动与互动,打造中国“城市名片”,并以此为平台在各大城市举办以“激情欢动、奥运同行”为主题的青岛啤酒节活动,借此提升青岛啤酒的品牌影响力,促进产品销售。

  它将奥运这一历史事件的激情在各个城市间传递,用青岛啤酒“传播、体验、销售三位一体”的营销模式完美诠释奥运精神。

  青岛啤酒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借助大事件做品牌营销,青岛啤酒有着丰富的经验。从2006年起,青岛啤酒陆续赞助了都灵冬奥会、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并在

世界杯期间与CCTV合作推出“观球论英雄”活动。2006年7月,青岛啤酒推出了旨在推行全民奥运、弘扬奥运精神的“青岛啤酒·我是冠军”活动。青岛啤酒连续3年赞助中国网球公开赛,并在全国36个城市开展“奥运大篷车”路演等活动。2007年初,青岛啤酒签约中国奥运跳水“梦之队”,延续一如既往的体育事件营销战略。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青岛啤酒对体育营销的理解日益深刻,这些活动的开展也将为青岛啤酒积累更多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推广经验。啤酒与体育的结合,演绎的不仅仅是激情与梦想,还有滚滚财源。

  专家点评/李志起

  青岛啤酒在掀起“倾国倾城”激情之初,就领会了事件营销的真义。政府、旅游、奥运还有时尚的完美融合,打造了青岛啤酒的“倾城之貌”。青岛啤酒很好地完成了资源整合操盘手的角色,搭建了品牌塑造的直接载体,实现了事件营销与品牌两者之间的互动提携,并用连续、系列的事件营销活动去推动品牌发挥更大的影响力。“激情欢动、奥运同行”,青岛啤酒借奥运之势,将激情在各个城市之间传递,在三大啤酒地盘之争的微妙时期,谁都能看出青岛啤酒的醉翁之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