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华英才网发布年度招聘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0:02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北京金融人才需求超过上海

  贺俊

  尽管北京的定位为宜居城市,上海的定位是金融中心,但是,由于北京的天然优势,使其对金融企业、金融人才的吸引,不言自明。日前,中华英才网发布的最近一年(2005年8月至2006年7月)企业人才招聘指数也证明了这一点。在金融行业就业指数中,北京人才的需求量明显高于上海,北京正在成为无需标榜的金融“一哥”。

  北京和上海是目前国内吸引投资最多的城市,每年吸引全球超过十分之一的投资,成为金融业最为发达的城市,外资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加强了对北京上海两地的投入,对于金融人才的需求也最为旺盛,比如很多外资保险公司在北京一次招聘的人数就超过百人。

  从招聘需求的城市分布上看,北京、上海两强优势明显——几乎是排名第三位的广东省的三倍。京沪两地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两地金融服务业的普及与发达决定了招聘需求的强劲。该行业排名前5位的职位分别是:金融/经济、财务/

审计/统计、销售、人力资源/行政/文职、市场公关广告类、客户服务类等。进入6月份,成为金融行业用人的高峰,主要原因在于这是一个行业传统的用人高峰时间,随着外资金融机构涉足领域的不断放宽,国内金融机构也逐步加强了“跑马圈地”的步伐,造成了金融人才需求的大量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