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6分钟生死时速DEMO活动天津选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0:42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贺俊

  近日,国际知名风险投资展会DEMO活动,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27个经过精心筛选和周密准备的创业项目在活动中首次亮相,向到场的60多家风险投资机构、个人投资者、国内外行业领先企业和新闻媒体集体展示,寻求风险投资。这是具有16年成功举办经验的DEMO活动首次离开美国本土在华举办。

  DEMO始创于1990年,是创新项目面向投资家、企业家和全球媒体展现项目优势、寻找风险投资、发展业务伙伴的大型年度活动。DEMO以独创的选“秀”标准成为世界各地创新项目的“金手指”,在风险投资领域建立了全球领先的知名度和权威性,成功推出包括JAVA、SocialMedia在内的明星项目。

  据了解,为了帮助获选的创新项目能够给风险投资机构留下一见钟情的深刻印象,DEMO的组织者不仅从技术创新性、市场前景、业务团队、商业计划等各个环节,对每个项目进行全面评估,而且制定了DEMO独一无二的禁入标准,所有已经进入销售渠道或大面积公测的产品、对市场不会产生新影响的产品、在成熟市场中缺乏新意的后来者、甚至仅仅是已经被媒体广泛报道的创新项目,都会被拒之门外,从而确保了最终入围项目的创新价值。

  按照DEMO活动规定:所有参加展示的创新项目都只能获得6分钟的演讲时间,而且演讲中不能使用PowerPoint演示文件。这就要求每一个项目演讲人必须最大限度地发挥聪明才智,用最生动、最新奇的方式,表现创新项目的核心优势和合作愿望。据介绍,在2005年秋季举行的DEMO大会上,登台亮相的项目累计获得3亿美元的风险投资。16年来,投入DEMO展示项目的风险投资总额,已经超过1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