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年薪20万难聘导游 外语水平缺乏经验成制约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1:09 信息时报

  旅行社年薪20万难聘高素质导游 外语水平太低缺乏经验成制约因素

  时报讯 (记者 叶静) 今年年初,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打出20万年薪的条件招聘出境游导游,可是招聘整整一年,高薪并没有为其带来一个合格的出境游导游。

  据了解,从今年1月1日开始,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拨出500万元从全国高薪聘请专职出境导游,首批名额为50人(男女不限),每人年底薪10万元。录用的专职出境导游实际年薪至少可达到20万~30万元业。据了解,应聘者需要具备熟练的外语能力和应急处理问题能力,除了5年以上的任职经验外,导游作为公司形象代言人,在身高、表达能力等方面都必须符合要求。为此,该社还成立了招聘小组,由副总经理任组长,严格挑选前来应聘的导游人员,并制定了长远发展和培训计划。

  据该旅行社副总经理胡国樑介绍,一个出境游资深导游带一个团可赚10多万元,而年薪10万元只是底薪。事实上,高薪聘请专职出境导游的实际年薪至少可达20万~30万元以上,收入直逼白领甚至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但该公司市场部经理苏峰表示,经过一年的招聘,到现在他们还没有在中国内地发现合适的人选,他们现在的出境游领队还是在香港招聘过来的。至于为何高价难觅导游时,苏峰表示主要有两个因素限制。首先,内地导游的外语水平是个门槛,虽然会说外语的导游不少,但是真正能够和外国游客做到无障碍沟通的则是凤毛麟角,特别是对于一些俗语、俚语,常常让双方不能沟通,另外最关键的是国内导游缺乏经验。所以虽然公司至今收到过万份应聘简历,但却没有达标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