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刘明康强调注重把握贷款投放节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8:09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闫立良

  近日,银监会在北京举办了农村信用社省联社理(董)事长和高级管理人员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作重要讲话时指出,当前要特别注重把握贷款投放的节奏,努力防范各类违法违规的假票据、假按揭和委托贷款等案件,切实提高防范信贷风险和操作风险的能力。

  刘明康强调,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应抓紧建立“六项机制”:一是清晰的战略形成机制。二是科学有效的决策机制。要清晰界定公司治理架构和“三会一层”的职责边界,引入独立董事和专业委员会制度,提高决策效率。三是激励约束机制。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要建立与股东长期价值挂钩、风险调整后回报率基础上的考核机制,确保与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经营目标相一致。四是透明度机制。五是人才培养机制。六是业务筛选机制。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贴近农民、贴近农村和扎根农业的特点,把准市场定位,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注重发展并形成以品牌附加值、品牌可信度为支撑的,以银行业为主体的独特核心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