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邱晓华:调控显效 投资增幅明显减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2:46 证券日报

  只要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实,能够保证预期目标的实现,就不需要采取新的措施

  □ 本报记者 马玉荣

  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全国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表示,经过两个多月的宏观调控,国民经济运行中一些积极的变化已开始显现。从最近两个月的形势来看,投资增幅已经明显出现减缓的趋势。7月份投资增长27.4%,比6月份回落了7个多百分点,8月份投资增长21.5%,比7月份回落了5.9个百分点。由此可见,宏观调控在投资领域已经见到了积极的成效。他认为,目前投资形势的变化得益于国家采取的加强土地、信贷两个闸门的调控力度,加强了对投资项目的环境、质量等门槛的限制。

  邱晓华同时指出,从累计增速来看,1至8月的投资增长仍然达到29.1%,继续处于偏快的增长区间。他认为,当前

宏观调控需要继续抓好落实,继续引导投资在总量上趋于合理的增长空间,在结构上进一步趋向优化。这是应当继续努力的。只要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实,就能够保证预期目标的实现,不需要采取新的措施。

  邱晓华还指出,中国官方公布的主要统计数据是实实在在的,是没有水分的,是经得起时间、历史考验的,也反映了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变化。他认为,目前投资形势的变化是真实的,绝对不是虚假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