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调查

视频报道 更多>>

相关微博

三一集团美国风电项目诉讼案媒体说明会

  • 与会人员:
    三一集团董事向文波
  • 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贺东东主持媒体会
  • 三一集团副总经理,美国Ralls公司首席执行官吴佳梁
  • 三一集团美国风电项目诉讼案律师夏廷康
  •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贾秀东
  •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
  •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张国庆
  • 知名律师、国际索赔诉讼专家郝俊波

三一集团董事
向文波

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
贺东东

美国Ralls公司
首席执行官吴佳梁

美国风电项目诉讼案
案律师夏廷康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
研究员贾秀东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
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
研究员张国庆

国际索赔诉讼专家
郝俊波

三一重工及董事长简介

三一集团始创于1989年,三一是中国最大、全球第六的工程机械制造商。旗下有三一重工、三一国际等公司。

梁稳根是三一重工主要创始人,现任三一集团董事长。2011年5月9日,梁稳根以500亿元的身家登顶,成为内地新一届首富。2011年9月成中国双料首富。

三一重工和三一国际股票走势

三一集团VS美国总统奥巴马

奥巴马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中止三一集团项目

三一集团及RALLS公司在美国俄勒冈州Butter Creek风场开展风电项目。9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以涉嫌威胁国家安全为由,中止了该项目。2012年7月和8月,美国外国在美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 也曾以涉嫌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要求RALLS公司停止修建该风电项目。

三一集团起诉奥巴马政府 称其戴有色眼镜看待中国投资

 三一集团副总经理、Ralls公司首席执行官吴佳梁质疑“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有不受任何司法管制的特权,就可以先砍头再说理由或者是砍了头也不说明任何理由”。怀疑其“到底是政治秀、官僚主义还是带有歧视性的或者戴有色眼镜看待来自中国的投资。”

美财政部回应三一集团诉讼:称无价值将应诉

美国财政部表示,三一集团认为美国财政部下属海外投资委员会突然转变态度并提出命令的说法,是错误的。CFIUS很早就建议三一集团取消在那几片区域开工建设。此前,其国际事务发言人Kara Alaimo已表明态度:“对方提出这个诉讼是没有任何价值的,我们已计划积极应诉。”

国际关系专家牛新春:三一项目美国受阻不是个案

针对“三一集团状告美国总统奥巴马”一事,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牛新春在三一集团今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三一集团这件事情不是一个个案,近几年中国很多在美投资的有技术含量的项目都被拒绝了,这主要是基于经济、政治、美国大选三个原因。

三一集团董事向文波:失败或不再考虑投资美国

三一集团董事向文波表示,起诉奥巴马是无奈之举。三一是依照美国的法律在美国进行了一项非常正常的投资,更没有干什么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的事,而这个命令是奥巴马总统下的,起诉解决不了问题。如果这次完全失败也得不到任何赔偿。那么三一对美国政府的信心将急剧下降,或者不再考虑投资美国。

社科院教授:一旦中国反制 奥巴马或不能赢得大选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教授张国庆表示,一旦中国反制,将会给奥巴马造成巨大的影响,换言之,如果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特别在选战之前,中方集体对思科、苹果更大企业在华安全问题的审查,即便最后不一定有多大的结果,但是奥巴马的选情将会告急,也许奥巴马将因此不可能当选这次大选。

微博热议

专题内搜索

相关报道 更多>>

分析评论 更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