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江西的第一天 为何选择了这两个地方?

习近平在江西的第一天 为何选择了这两个地方?
2019年05月20日 20:58 人民日报海外版

  来源:学习小组公众号 

  【学习小组按】

  20日,习近平赴江西考察调研,今天新华视点微博发出两条消息,小组看来都意义深远。

  一是考察稀土产业,稀土是我国重要的战略资源,消息刚刚发布,就有记者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中国是否会考虑通过限制稀土出口来反制美国?

  对此,发言人陆慷的回答是:中国领导人在国内考察并调研相关产业政策很正常,希望大家不要做过多的联想。

  二是前往于都,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于都,这是红军长征出发的地方,一次史诗般的长征开始了,前方有雪山、有草地,还有娄山关、腊子口,这些地方习近平多次在讲话中提及,用以比喻我们当前和未来会遇到的困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长征里有牺牲,当时于都有1.6万余人参加长征,其中有1万余人牺牲在长征路上。长征里也有成长,1955年首次授衔时,中将以上的254名将帅中,有222人参加过长征。

  习近平曾说,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这些都是长征精神的内涵。

  下面和小组一起看看微博原文和视频。

  习近平总书记20日赴江西考察调研。他首先考察了位于赣州市的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赣州市稀土产业发展情况。

  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赣州市于都县,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

  新闻背景

  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19日,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核心应用材料的领先供应商。

  于都

  80多年前,于都河,600米宽的河面,8万6千人红军,分8路从这里出发,工兵分队接到命令要架5座浮桥,但桥板、绳索还缺很多,那时的于都周边无树可砍。

  时任工兵部队指挥的王耀南看到一位老大爷和战士在大吵,马上跑过去安慰大爷,老大爷一下急了,“红军战士前方打仗,连命都拿出来了,我献出几个棺材板算什么!”了解情况的王耀南赶忙拒绝老大爷的好意,老大爷却说什么都不干,“别看我70多岁,身子骨还硬着呢,你们要不收这几块板子,就是说我不中用了!”王耀南没办法,只好答应下来。

  更多于都百姓送的是自己的丈夫、儿子送战场,而最终换来的可能就是一张烈士证明:北上无音讯。仅在湘江战役纪念馆,牺牲的于都籍烈士就有1000多名。英国元帅蒙哥马利说起长征:“这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军事史诗,是一次体现出坚韧不拔精神的惊人业绩!”

责任编辑:鲍一凡

金力永磁 长征 于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