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美联航寻觅合并对象欲提升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2:20 新闻晨报

  □记者 刘畅

  晨报讯在美国四大航空公司正为能申请到明年开通的中美新航线而“角力”之际,昨天记者从商务部驻芝加哥经商室获悉: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AIRLINES)26日宣布,已聘用美国高盛投资银行对其进行资产评估,对出售或收购国内国际航线提供建议,并寻找可能的并购对象。业内人士分析,该消息将会为美联航目前的中美航线申请“加分”。

  商务部网站援引外界的预测是,此举是美联航着手为下一步与其他航空公司合并做准备,对象可能是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AIRLINES)或三角洲航空公司(DELTA)。有业内人士认为,总部位于休斯顿的大陆航空(美国第四大航空公司)最适合与美联航合并,如果实施合并,最快将在2006年底左右。

  据介绍,美联航目前盈利较大的部分来自其太平洋、美中西部和美西航线,而大陆航空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于美国东部,二者的航线资源具有互补性。

  从明年3月份,中美之间将新增一条航线,目前美国已开通中美航线的四大航空公司均使出浑身解数、动用各种关系向美国交通部游说。这几家公司还纷纷向客户发送邮件、开设面对公众的“投票”网站,派管理人士到美国各地城市访问,为公司争取“票数”。

  目前美联航申请首都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至北京之间开设一条航线。该公司认为,它的计划不仅是服务乘客,其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联结两国首都;此外,据美联航测算,新航线将为当地每年带来2.75亿—3.33亿美元的经济收入,增加3400-4100个工作岗位。如果申请成功,美联航计划在这条航线上投入347座的

波音747-400飞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