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证券期货犯罪追诉标准草案比较成熟 即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8: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周翀

  有关人士透露,证监会积极推动《证券期货犯罪追诉标准》的修改工作,目前已经形成了比较成熟的草案,即将在近期出台。

  截至2006年12月,中国证监会移送司法机关涉嫌证券犯罪案件8件,新立案稽查76件,作出行政处罚37件,市场禁入决定18件。以此为标志,我国证券执法更加有力,执法效果明显提升,执法权威得到维护,从根本上扭转了一度出现的违法犯罪猖獗、市场秩序混乱的被动局面。与此同时,监管部门也正在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力度,提高执法效能。

  为提高执法效能,加大对证券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中国

证监会出台了《证券市场禁入规定》,明确了市场禁入的适用范围、适用条件和程序,促进和保证了这项工作的规范化。证监会从事先处罚决定和事后执行措施两个方面改进工作,以有效解决困扰多年的执行难问题。

  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及时处理了科龙公司、

南方证券、大鹏证券、新疆德隆等一批大案要案,依法追究了相关机构和人员的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上市公司清欠和清理违规担保取得重大进展,累计清欠275亿元;依法处置证券公司30家,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