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和黄22亿摘得真如热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2:10 新闻晨报

  记者 刘畅

  晨报讯正如外界预料,“只接纳世界500强或其所属企业”投标的“普陀区真如副中心启动区A3-A6地块”,毫无悬念地被香港和记黄埔以底价22亿元获得。昨天是该地块挂牌出让的最后截止日期,只有3家公司以“联合体”的形式入围,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该联合体背后“隐藏”着李嘉诚旗下香港地产巨头和记黄埔的身影。

  据了解,唯一入围并参与挂牌的该“联合体”由雅富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长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海江和房地产有限公司3家组成,联合竞买投资比例分别为60%、25%和15%。在昨天“摘牌”现场,一位和黄高层代表联合体签署了相关的土地出让文件,但他表示还不便透露联合体背后的投资方。

  记者通过有关渠道查询获悉,“上海长润”、“上海江和”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均为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执行董事钟慎强,投资方也均为和黄地产(深圳宝安)有限公司和润华投资,其中和黄地产(深圳宝安)有限公司是和记黄埔较早进入内地进行

房地产开发的旗舰企业。

  对于联合体中占股比例最大的“雅富投资”,根据竞买文件中“独立竞买人或联合竞买人中至少一家必须是

世界500强企业或其控股子公司,该企业必须占联合竞买投资比例50%及以上”的要求,以及和黄、长江实业联合拿地的惯例,业内人士猜测“雅富投资”也为和黄、长实的关联公司。对此,记者在“摘牌”现场向和黄高层求证,并未得到明确答复。

  根据规划,真如地块最大建筑面积不超过7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约14万平方米,商业办公以及配套项目58万平方米,“楼板价”约3055元/平方米。

  据普陀区房地局相关人士介绍,即将开发的“真如副中心”是上海市继徐家汇、花木、五角场之后,最后一个启动建设的城市副中心,随着轨道交通的建设,该区域将对地下空间进行整体开发,预留轨道对接;功能定位上,主要是面对整个

长三角区域现代服务业、企业总部的办公需求,另外还包括商业、金融、酒店、会展业等配套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