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涨近10% 较发行价涨超220%

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涨近10% 较发行价涨超220%
2019年05月07日 21:43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7日晚间消息 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周二早盘急速拉升,现涨近10%,续创上市以来新高,较发行价涨超220%。

  近日Beyond Meat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这家公司被誉为“人造肉第一股”,上市首日股价收涨163%,成为今年以来新股上市首日涨幅最大的公司。

  按照25美元的发行价计算,这家公司目前的估值约为15亿美元。此次IPO由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和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牵头。

  除了颠覆性的产品概念,Beyond Meat还被明星光环笼罩。据媒体报道,Beyond Meat的个人投资者包括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著名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Twitter的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和比兹·斯通,以及麦当劳前任CEO唐·汤普森等。

  A股市场也掀起了“人造肉”概念风暴。“人造肉”有多大的前景?国盛证券研报指出,假设“人造肉”未来能够替代全球1%的肉食消费,则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40亿美元。

  但实际上,IPO后的Beyond Meat原始投资者纷纷抛售了手上的股票,比尔·盖茨等投资界大佬也已退出,“人造第一股”的明星光环已不复存在。

  或许,“人造肉”确实为解决食物困局打开了一扇窗,但作为尚不成熟的业务板块,在“大口吃肉”时也不能不考虑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孟然

人造肉 Beyond 新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