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上调美国零售销售预期 料零售良好之下暗流涌动

市场上调美国零售销售预期 料零售良好之下暗流涌动
2019年06月14日 12:11 汇通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市场大幅上调美国零售销售预期,料零售暖暖繁华之下暗流涌动

  北京时间周五20:30将出炉美国5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市场预期比较乐观,环比降上涨0.6%,而核心零售销售数据可能环比增长0.5%,均好于4月份的表现;这在数据出炉前,有望给美元提供一下支撑,并可能会令金价小幅承压。

  债王冈拉克押宝黄金,称美经济在亮红灯

  债王冈拉克押宝黄金,他的交易是基于对美元年底将走低的预期。投资者纷纷转向避险黄金,金价在6月份创下3个月高点。这位债券大王指出,2019年与2018年正好相反,因为黄金、比特币、股票和债券都在赚钱。

  一方面,当美元走弱时,黄金往往会升值,因为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黄金变得更便宜。另外一方面,投资者纷纷转向避险黄金,金价在6月份创下3个月高点。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周三跌至11周低点,原因是市场对未来几个月降息的押注越来越大。

  冈拉克现在预计未来六个月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40% - 45%,明年为65%。他指出,有几个指标正在亮红灯,包括消费者信心预期与当前状况之间的利差,后者接近历史低点。

  冈拉克还对美国“不断飙升”的赤字发出警告,美国的赤字在下次经济衰退中可能会变得“严重得多”。尽管美联储利率很低,但是美国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根据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美国经济增长在第二季度已明显放缓。

  消费者信心接近历史记录,但线下销售却一言难尽

(密西根大学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密西根大学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密西根大学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102.4,为15年高点。修正值为100,虽然没有创历史记录,但仍然是过去十年的最高分数之一。

(红皮书指数)(红皮书指数)

  红皮书指数跟踪了美国人口普查局约9,000家百货商店的同店销售情况,反映了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变化,约占美国人口普查局零售基础的80%。

  最新报告显示,6月当周销售额下降2.6%,创下2017年2月初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

  美国5月零售数据前瞻

  本周美国最重要的经济数据是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因该数据是反映美国经济前景最直接的指标之一。预计5月份零售额将增长0.6%,4月份为下降0.2%。除汽车外的销售预计将增长0.3%,4月份为0.1%。

  尽管过去四个月中的两个月就业数据疲弱,但就业和工资水平仍处于创造就业和薪酬的强劲水平。雇主们似乎已经恢复了之前的一些乐观情绪,这应该会使就业人数恢复到过去两年的水平,而不是过去四个月的水平。

  消费者支出、就业和工资的主要决定因素仍然活跃,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选民非常满意。从这些一致的指标来看,消费者应该在5月份重返商店。

  但消费者有很多理由对经济走势保持警惕。尚未解决的经济放缓和英国退欧的潜在影响,可能足以抑制明显的乐观情绪。美国经济学家们表示,美联储利率政策失误以及不断膨胀的预算赤字等因素,都可能导致美国经济脱轨。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