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美主播“跨洋对话”,我国防部、外交部这样评论

对中美主播“跨洋对话”,我国防部、外交部这样评论
2019年05月31日 11:00 央视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对中美主播“跨洋对话”,我国防部、外交部这样评论

  北京时间5月30日早上8:25,CGTN女主播刘欣应约与FOX商业频道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就中美贸易等相关话题进行了一场公开辩论,在30日的国防部和外交部记者会上,发言人也回应了记者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国防部:事实不容捏造,公道自在人心

  5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我代表网友“自由白雪”向您提问。5月30日,也就是今天早上北京时间8点多,中国国际电视台女主播刘欣应邀与美国某电视台的女主播翠西·里根进行了卫星连线辩论。而在此前她们已经开始隔空喊话了。请问国防部对此事是否有所关注?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感谢网友‘自由白雪’把这个问题提给我。我本人对这场辩论是关注的,今天上午也看了一些媒体的报道。谈到评论,我个人想讲三点:第一,有问题,别藏着掖着,还是要讲出来,要讲话;第二,讲话不能乱讲,要客观理性,要基于事实;第三,事实不容捏造,公道自在人心。我也想请这位记者朋友帮我问问网友‘自由白雪’,我这个回答行不行? ”

  外交部:鼓励也乐见中美各界人士理性对话

  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有关CGTN主播刘欣与美国Fox新闻主播翠西·里根进行电视辩论的话题。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我说过,和大家一样,很关心。这应该不是一个辩论,而是两位主持人的一个对话。我在上个礼拜说过,真理越辩越明,实际上当前在中美关系这样的形势下,我们鼓励也乐见中美两国各界人士能够进行一些开诚布公的、诚实的、理性的思考和对话。

  外交部:美为打压华为编造话题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9日宣称,美国企业与政府的合作遵循美法律,但中国的情况完全不同。华为是中国政府的工具,二者联系紧密。另外,美国务院发言人29日也对记者称,美出台相关法案禁止美行政机构使用华为设备是基于一定证据的。对此,在30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表示,美方为打压华为编造话题,但大家最关心的,是美国能否拿出证据。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美方终于提到了“证据”。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为打压华为,绞尽脑汁要引导美国和各国的公众相信华为有安全问题。所以一会儿拿意识形态问题说事儿,一会儿又渲染中国企业与政府的关系,估计美方还会继续编造一些其他话题。但大家最关心的,实际上是美国到底拿得出拿不出证据。

  陆慷指出,可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棱镜门”事件,美国政府究竟在其中发挥了什么作用、美国政府是否因为意识到意识形态的差异而在实施网络侵害时有所取舍,事实依据都十分清楚。国际社会给这种行径定性也不需要费劲去找什么理由。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