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沙特恢复生产 10月OPEC原油产量从八年低点反弹

调查:沙特恢复生产 10月OPEC原油产量从八年低点反弹
2019年11月01日 10:4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调查发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0月石油产量已从八年低点反弹,因沙特阿拉伯的石油产量迅速回升,盖过厄瓜多尔减产和减产协议下产油国自愿限产的影响。

  调查显示,有14个成员国的OPEC本月石油产量为2,959万桶/日,较9月修正后的数据增加69万桶/日,9月录得OPEC 2011年以来最低月度产量。

  外界最初预计沙特在9月14日遭遇袭击后会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生产,但最后只花了几周的时间。油价已从袭击后升至72美元/桶回落至60美元/桶,分析师预计沙特将继续为支撑市场作出努力。

  “沙特将在必要时加大减产力度,以保持石油市场平衡,且确保油价至少保持稳定,”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说。

  OPEC、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盟友即所谓的OPEC+从1月1日起每日减产120万桶。OPEC的减产份额为80万桶/日,由11个成员国分担,伊朗、利比亚和委内瑞拉不参与。

  调查发现,受协议约束的11个OPEC成员国轻松地超额兑现减产承诺。10月的减产执行率从9月的222%降至140%,原因是沙特产量上升。减产协议将持续至2020年3月。

  OPEC减产最多的国家是厄瓜多尔,该国在10月9日停止了原油销售,因为至少有20个油田因反对政府紧缩措施的抗议活动而停产。

  厄瓜多尔国家石油公司Petroecuador在10月20日恢复原油出口。

  沙特提高产量

  调查发现,沙特10月原油产量为990万桶/日,较9月份增加85万桶/日。

  在9月的袭击之前,沙特限制石油产量的力度已超过OPEC主导的供应协议的要求,沙持的日产量仍比协议规定的低40万桶以上。

  10月OPEC其它国家的供应增幅就小得多。

  委内瑞拉正努力应对美国对其国有石油公司PDVSA的制裁以及该国石油产量长期下滑的局面,不过该国成功地增加石油供应。消息人士称,一个国内炼油设施恢复生产,10月份出口增加。

  不参与减产协议的伊朗和利比亚10月产量几乎没有变化。

  据交易商和一家跟踪发货情况的公司透露,阿联酋已经提高出口。不过,10月份的石油产量仅小幅上升。

  调查显示,继厄瓜多尔后,伊拉克是OPEC第二大减产国家。伊拉克北部港口的原油出口量下降。作为OPEC第二大产油国的伊拉克的产量继续超出其OPEC目标。

  调查发现,一直以来产量都高于OPEC目标的尼日利亚10月份继续增产。该国减产执行率提高,因该国在协议下获得了更高的产量目标,有关细节在本月稍早已公开。

  根据调查,不包括2011年以来成员的改变,9月OPEC石油产量为2011年以来最低,当时利比亚内战导致该国石油产量锐减。

  调查旨在追踪市场供应情况,调查基于外部来源提供的航运数据、路孚特Eikon数据以及石油公司、OPEC和咨询公司提供的信息。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