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90万年薪的中金公司砸招牌!2个月前曾发研报称瑞幸没造假

人均90万年薪的中金公司砸招牌!2个月前曾发研报称瑞幸没造假
2020年04月03日 12: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浪财经讯 美国当地时间4月2日盘前,瑞幸咖啡提交监管文件显示,在审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年报发现问题后,董事会成立了一个特别调查委员会。

  调查委员会向董事会说明,发现COO刘剑以及多名下属于自2019年二季度至四季度,曾虚增了22亿人民币的交易额,并虚增了相关的费用和支出。

  消息一出,瑞幸咖啡股价暴跌。

  新浪财经注意到,就在两个月前,今年2月4日,中金公司曾公开发表题为《匿名沽空指控缺乏有效证据》的瑞幸咖啡的研究报告。

  在报告中,中金公司表示,沽空报告草根调研数据代表性不足,单店观察天数和小票等样本较小,沽空报告对在店消费的包装产品适用增值税税率理解有误,以及关于虚增广告费用和单店盈利的指控较为主观等三点理由,力挺瑞幸咖啡。

  仅两个月后,瑞幸自己便承认了22亿的虚增收入,可谓“打脸来的太快”。今日,中金公司也大跌4%。

  此前新浪财经发文表示,2018年公司有员工7576名,薪酬为5737.8百万元,平均薪酬为75.74万元;2019年职工薪酬为7202.9百万元,平均薪酬为88.91万元,年薪同比大增17.4%。近90万的薪酬不仅远超中信,也超过了腾讯、华为、阿里等人均年薪。

  此前,根据腾讯2019年年报最新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腾讯员工一共62885名,年度总酬金为人民币531.23亿元,平均薪酬为84万。

  此前,上证报统计,中信证券平均薪酬为77万元位列券商第一。统计方法为,考虑到员工可能在一年中不同月份入职离职,上证报记者以“员工人数=(上一年度期末+本年度期末)/2”为口径,将2019年各家券商的总薪酬除以员工人数粗略计算出员工应发放的平均薪酬。按此方法,新浪港股统计显示,中金公司员工人数为7838人,平均薪酬为91.9万元。

  薪资虽高,业绩却有所下滑。3月30日晚间,中金公司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27.82亿元,同比增长22.9%;实现净利润42.39亿元,同比增长21.4%。与自身对比,中金公司近年来业绩增长稳定。但在2019年上市券商的年度业绩比拼中,中金公司稍有掉队,遗憾跌出行业“前十大”的宝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海营

中金公司 瑞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