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P将首颁中国大奖 看好结构化产品市场机遇

SRP将首颁中国大奖 看好结构化产品市场机遇
2019年08月17日 18:1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线索Clues》8月17日讯 全球结构化产品数据库和信息提供商、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旗下品牌SRP将于9月18日在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举办SRP 2019中国会议,这是该机构首次在中国举办年会。

  主办方SRP介绍,这次会议将聚集中国结构性产品行业的资深代表,包括零售和商业银行、证券交易所、投资银行、资产管理机构与指数供应商,以及律师事务所、监管机构和金融科技公司。届时,超过100位代表,包括20多位专家发言人将共聚一堂,探讨中国市场的独特机遇与挑战。

  SRP表示,结构性产品对于中国的零售投资者、高净值人士(HNW)和企业投资者已经成为越来越重要的投资工具。在过去二十年里,中国家庭平均收入大幅攀升,而金融产品的普及和投资者教育也得到相应的发展。中国的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估计达到147万亿元;其中高净值人士占39万亿元。

  SRP认为,随着市场越来越千变万化和互相连接,而中国变得越来越富裕,投资者迫切需求定制的投资方案,而这正是结构化产品之所长。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央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底,中国商业银行的结构性存款余额已达惊人的11.19万亿元。而这还只是结构性存款市场而已。

  主办方称,“虽然规模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近期监管变化的推动,但中国投资者对结构性产品的好处并不陌生,这就是预定回报、资本保障、并且可以投资于往往是高净值人士专享的资产类别。实际上,除了存款市场蓬勃发展以外,我们还观察到更复杂的场外(OTC)结构性产品也显著增长,包括了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销售的股票和指数挂钩票据。”

  SRP透露,这次中国会议的议题包括:结构性产品市场的发展现状;海外市场的经验教训;讨论最新监管要求、确保业务合规;探讨大受欢迎的新型指数策略,及通过一系列案例研究讨论可用于结构化产品的创新投资理念等。

  作为当天活动的最后环节,“SRP中国大奖”将表彰结构性产品行业的最佳买方和卖方公司,以及最佳服务提供商和分销商,奖项覆盖十五个关键类别。

  新浪财经是本次活动的媒体合作伙伴。点此进入官方在线报名入口

  SRP 2019中国会议日程:

  08:15 注册与早餐

  09:00 欢迎致辞

  Jack STANNARD,亚太区业务发展主管,SRP

  09:15 全球市场概况

  了解当地结构化产品市场的最新动态:监管者如何适应新产品和投资策略?前方有什么挑战与机遇?以及我们行业最终的未来如何?

  Tiago FERNANDES,公司常务董事,SRP

  09:45 中国结构性产品的演变

  专题讨论

  评估结构性产品市场的特性和投资现状,倾听业界领导人讲述行业扩展之道

  • 针对大部分证券交易来自散户投资者的事实,制定相关策略,鼓励投资者接纳复杂的结构性产品,拉动需求,扩大销售;

  • 探索中国投资者特点,了解他们使用结构性产品的方式,发掘每个投资群体喜好的微妙差异。

  Chu WU,衍生品经理,中国民生银行

  Li FANG,结构化投资经理,平安银行

  10:30 茶歇

  11.00 经过试验和测试的策略:海外市场经验

  报告+问答

  聆听世界各地的创新引领者分享结构化产品市场的本土发展,以及推动中国市场销售的策略

  • 把握战略,从增强意识到使用提升结构化产品参与度的用户友好平台;

  • 了解银行正在建立的新结构,克服当今的负利率环境;

  • 在中国基金开始采用ESG投资策略,ESG产品需求不断增长的情况下,了解其他市场如何获得发展。

  Mathias STRASSER 首席执行官,Wallstreetdocs

  John LAU,大华银行执行董事-财务预算主管与资金分析师

  James CHU,投资总监,Reyker

  Alexandre WERNO,亚太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合资企业主管,法国巴黎银行中国资产管理总监

  11:40 掌握最新法规,确保您能提供更高效,更透明的服务

  专题讨论

  聆听领先律所与内部法律顾问对行业应如何根据最新法规进行调整的建议

  • 解构最新银行监管条例,掌握投资流程与操作手法,确保公司合规;

  • 学习合规的结构化存款的最佳设计与销售实践,既能为投资者带来更高回报,也能让银行满意。

  Simon ZHANG,年利达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

  Priscilla CHEN,Ashurst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金融业务

  Lei FANG,奋迅律师事务所 资深大律师

  12:15 午餐

  13:30 中国结构性产品市场的国际化

  报告

  跟踪中国指数的演变,探析指数的发展如何提高结构性产品的接纳程度

  • 更加密切的全球联系,以及中国和全球指数合作的加深,是否能促进中国和亚洲结构性产品市场的发展?

  • 从Smart Beta指数和多资产指数到ESG,对比中国最新的指数,获知如何利用指数提高绩效。

  Fei SONG,中信银行资产管理部 全球市场中国区总监

  Chen NI,中国民生银行资产管理部 投资经理

  14:15 创新型投资策略

  案例分析

  从人口老龄化到智能机器人,探索结构性产品如何适应21世纪的新特点

  • 揭示通道银行在中国结构性存款市场发展中的作用,利用量化投资策略掌握投资者心态;

  • 掌握最佳因子投资策略,从而稳定绩效、管理风险,最终实施跨部门的投资风格多样化。

  Warren KWAN,香港Diamond Head Capital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15:00 茶歇

  15:30 金融科技平台:财富与资产管理未来的方向?

  报告

  金融科技平台的能力日益增长,不断转变着行业利益相关者的角色,在此背景下,了解如何应用技术克服结构化产品行业面临的传统挑战

  • 了解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如何帮助您增发股份并提高风险管理;

  • 使用大数据和分析学来优化定价,并进行独立的投资组合评估;

  • 了解最新的监管科技产品如何帮助您更好地遵守新的与现有的金融法规。

  Thomas EITENMUELLER,Lucht Probst Associates管理合伙人

  Roberto LAZZARATTO,STOXX高级常务董事

  16:15 闭幕辞职

  16:30 招待酒会,颁奖晚宴

  (点此进入官方在线报名入口

责任编辑:李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