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内资终于把外资耍了!

2019年08月27日16:0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该跌不跌,必有一涨!”昨天老艾再次重复这句口头禅,今天又一次应验。

  昨天的抗跌已经预示了今天的上涨,而且是超出预期的大涨,沪指成功站上2900点,各大指数都再创近期反弹新高,创业板更是创下4月底以来新高。

  当然,这两天说的消息面利好也是重要推手,MSCI二次扩容于今日收盘后生效,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增加至15%。据测算,MSCI扩容第二阶段预计为A股带来约1400亿元增量资金,其中约200-250亿元被动跟踪资金有望在调整生效前后流入A股市场。

  那么今天流入了多少呢?北向资金净买入112.7亿元,创下2018年12月3日以来最高金额。

  那么问题来了,是谁抛给他们的呢?

  首先回忆一下昨天的低开高走,是谁在买,是谁在卖?

  昨天外资被周末的动荡打懵了,净卖出26.4亿元。也就是说昨天是内资在逢低抄底,而今天则把筹码抛给了外资!

  从上证50分时图和外资流入曲线图的对比上可以很清晰地看出这一点,特别是下午,市场一路震荡回落,但外资却一路买买买。

  尾盘集合竞价就更有意思了,放出巨量,但指数却被直线砸落,说明有大批资金在尾盘出逃。道理很简单,外资今天已经把子弹打光了,明天没有弹药了,就有可能回调了。

  大家还记不记得5月28日,同样是MSCI扩容,大量外资选择在尾盘集合竞价集中买入,导致指数直线飚升。

  而这次他们学聪明了,从早上一开盘就一路买买买,即使上午涨幅已高下午开始回落,他们也只能硬着头皮买,因为被动跟踪MSCI指数的资金要在扩容生效前把仓位配齐。

  而昨天提前进场的内资则一路抛抛抛,把筹码抛给了外资。之前一直跟着外资屁股后面,充当抬轿角色的内资,这次终于变换角色,成功地把外资给耍了!

  不管中期行情怎么走,但至少就短线操作而言,在这场击鼓传花的游戏中,内资终于让外资抬轿,干了漂亮的一仗!

  后面还有戏看,富时罗素将A股纳入因子由5%提升到15%,将于9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9月23日,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将生效。两大指数同时行动,届时戏会更好看,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