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该跌不跌,必有一涨!

2019年08月26日16:23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我大A股今天再次勇夺全球最佳!

  在全球股市腥风血雨的情况下,A股低开高走,沪深股指只跌1%左右,比全球各大主要股指表现得都更加抗跌。

  中证1000指数更是由早盘跌近2%,到收盘仅跌0.56%,从K线图上看,相当于盘中拉了一根“大阳线”!

  这种强韧的表现,完全是延续了前两周领涨全球的走势。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A股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涨。

  为啥涨?

  一是内生性的反弹需求,资金纷纷进场抄底,同样是前一天美股大跌,8月15日的低开高走就是资金大举进场扫货的结果,今天同样如此。

  二是消息面利好压过利空,24日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的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15%,27日MSCI对A股二次扩容生效,9月23日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将生效,30天内三大指数巨头合计将为A股带来超过1200亿元被动增量资金。

  另外25日证监会研讨细化资本市场改革总体方案,A股市场即将在基础制度改革、法治保障、上市公司质量、长期资金入市等方面迎来一系列重磅利好。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应对外部冲击的韧性明显增强,“我们将保持定力,加大改革力度,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应对外部冲击的韧性明显增强”,这不就是今天行情的生动写照吗?中信证券说茅台能涨到1200元,于是大家疯了似的往里冲。证监会的级别比中信证券大多了吧?我们当然更要听!

  “该跌不跌,必有一涨”,这是老艾的口头禅,这次又要应验了。只要晚上没有更大级别的冲击波,明天飘红没有悬念。

  老艾觉得周末的冲击波已经够大了,短期不会有更大的,今天都能扛得住,小级别的冲击波更不在话下,所以对于后市已不用担心。

  而且在我大A股的强韧表现下,美股再次看咱们脸色,在A股收盘后,美股三大期指集体翻涨,而早盘曾一度跌1%,再一次乖乖地当了A股的跟屁虫!

  如果美股晚上不再捣乱,A股明天反弹起来会更轻松,其实它的涨跌已没那么重要,因为A股近期走得的是独立行情,期待明天继续独立表现,再次碾压美股,领涨全球!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