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再爆丑闻:2客机氧气瓶被排气 或是内鬼干的

国泰航空再爆丑闻:2客机氧气瓶被排气 或是内鬼干的
2019年08月28日 07:47 环球时报

  再爆丑闻!国泰航空两客机氧气瓶被排气,“内鬼”干的?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此前身处香港舆论风波的国泰航空再爆丑闻——两架客机的氧气瓶被排气,引发许多乘客对该公司的质疑。

  据《香港经济日报》27日报道,国泰航空公司当天证实,其旗下两架停在加拿大多伦多机场的客机在起飞前的例行检查中发现,部分舱内的手提氧气瓶被排气。该公司尚未说明事发具体时间,也未透露航班细节。有不少人指出,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

  国泰航空称,每架客机均设22个手提氧气瓶,其中一架飞机的5个出现问题,另外一架有8个。这些氧气瓶专供执勤机组人员使用,让他们在气压急降时能在机舱内行动。国泰表示将严正处理有关事件,并正在进行内部调查。目前没有机组人员与乘客安全受到影响。

  台湾“中央社”称,最近香港手机媒体上流传一段声称是该公司空乘人员的语音,其中谈有“反修例”支持者把氧气罐排空的内容。讲话女子称,这是“没人性的事”,又称排气的人是“内鬼”。此外,脸书上还有疑似为被国泰解雇人士建立的“港独”主页,发布了多个煽动性帖子,称“把酒全倒掉,让航班都延迟,用尽办法弄坏飞机,对所有客人都不会有好脸色”。

  本月,因发生员工参与香港暴力示威、恶意泄露港警信息等事件,国泰收到民航局的警告。该公司先后解雇了两名飞行员、一名机长和旗下港龙航空空勤人员协会主席。该协会本想于28日进行抗议集会,但未取得警方的“不反对通知书”。(曲潇爽)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