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不必靠外资,A股当自强!

2019年08月28日16:21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昨天热闹过后,今天的行情冷清了不少,全天上下震荡,还失守了2900点。

  终于神勇一把的内资,摘完外资的桃子之后,今天只能自相残杀了,昨天没走的资金继续选择落袋为安,对蓝筹股形成直接压制,这是上证50领跌的主因。

  外资100多亿的资金在昨天打完之后,今天也没子弹了,净流出4亿多元,外资的后续资金跟不上,内资又上演胜利大逃亡,导致今天上攻乏力。

  但也有积极的一面,那就是资金并未撤出市场,部分资金从蓝筹流出后,转战到了中小盘股。

  今天仍有60余只股票涨停就是最好的例证,汽车、军工、区块链、商业百货、家电、猪肉等有利好及题材概念的板块表现活跃。

  所以从今天的盘面来看,虽然没有了外资集中建仓的推波助澜,但A股并没有倒下,而且靠自身的力量,仍表现的比较有韧性。

  而这正是老艾近期反复说的“可贵性”,因为最近这波行情最大的特点就是A股在走独立行情,可以说是领涨全球,是非常难得的,说明A股内生性反弹动能在增强,这是后市的希望所在。

  当然,外部因素仍然要关注,风平浪静的背后仍然暗流涌动。美国两年期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幅度扩大至6个基点;美国三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纪录低位1.91%,日内跌5.5个基点。

  欧洲股市由于经济数据不佳,在下午开盘也是普跌。对于外盘而言,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成为近期屡屡出现大幅波动的主要原因。

  而我大A股却越来越自信,近期还走出了领涨全球的独立行情,背后正是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对于经济的自信。

  本周还有两个交易日,上市公司中报即将全部披露完毕,从整体业绩来看,并未明显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特别是很多行业龙头,业绩增长依然靓丽。

  优良的业绩正是不少股票能不断创下新高的最大支撑,也是吸引外资持续加大对A股配置的核心因素,这也是中国经济韧性十足的最好例证。

  A股越来越从容自信,而美股越来越慌乱无章,相信在这场资本市场的较量中,A股一定能笑到最后!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