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平:金秋9月我们要有寻找十倍股思维

2019年08月28日14:28    作者:吴国平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吴国平

  我们要思考,在这个阶段,未来有可能在哪些行业,或者未来有可能在哪些个股上会诞生十倍股。我们要思考,在这个阶段,未来有可能在哪些行业,或者未来有可能在哪些个股上会诞生十倍股。

秋天的时间窗口会给市场带来一些影响。现在马上就要迈入九月,在这个自然界给我们更舒适的状态的同时,市场也更多的会呈现更多的是一种机会,而不是风险。

那么机会在这个节点上面,市场其实已经把前期的小的一个坑回补掉了,我们定义其为小黄金坑。在弥补完小黄金坑之后,我们要思考的是:在金秋的季节是否有可能往更高的方向走,比如说上证指数前期的高点3300点附近这个位置,如果真的往更高方向走,就会形成一个更大的收复整个大坑的状况。在把整个大坑收复之后,再看整个图形就会发现其呈现出的就是一个从2440点以来更大型的一个圆弧底或头肩底的形态。而且我认为现在离那一步已经不远了。

  好了,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思考,如果真的是像那样走,在这个阶段,未来有可能在哪些行业或者哪些个股上会诞生我在《牛散进阶必修课》里面谈到的十倍股。

  怎么去捕捉十倍股? 首先,是行业。比如在5G领域里面,我很早之前提过一个观点:5G里面是一定会有十倍股的。而这十倍股,其实我们之前在东方通信已经实现了,但是这更多的是倾向于题材性的。而未来5G里面真正的十倍股一定是会诞生在业绩成长为王的上市公司里面,而这种上市公司现在应该还在路上。

  我发现现在有一些公司因为有5G的个股业绩,从而推动股价上涨了两倍、三倍甚至是四倍。那再涨一涨就有机会冲到十倍了,所以我们正应该在现在这个时候思考十倍股。我相信在这个领域还会有十倍股,因为未来这个领域是相对确定的,背后业绩一旦释放,有一些上市公司就会呈现十倍股的状态。我们也可以发现有一些像5G的个股,现在已经是呈现一种迭创新高、历史新高的状态,这就是一种信号。十倍股一定是从这个信号里面慢慢呈现出来的,大家要思考这一点。

  生物医药领域在这段时间也走得很牛,我相信这里面也会诞生一些从这波行情的低点,比如说2440点的低点,或者之前的低点,开始的一个十倍股。当然有人会问从这个位置有没有可能再出现十倍,我觉得只要在一些未来相对确定的行业或者是新兴产业,也是有可能的,它们的增速完全有可能演绎这样的奇迹,当然这需要时间。有些时候风口来了一年就够了,风口没来,可能需要两到三年,但你如果能在两到三年的时间里挖掘一只十倍股,其实不也就笑傲江湖了吗?

  那么除了生物医药、5G还有什么领域会出现十倍股?我认为大金融应该也会有,因为大金融一直以来也是市场的一个主线,而未来市场不断上涨,大金融领域也有可能诞生十倍股。当然还有一些细分的科技类的行业,因为科技领域不仅仅是5G,还有一些其它领域。

  当然我认为我们一直关注的文化传媒领域,在未来都会有诞生一些十倍股。所以我们应先选择好这些行业,再去不断挖掘,找到一些具体的上市公司,从它的图形、基本面甚至点点滴滴中深入研究具体上市公司目前的状况,如果有条件还可以进行到调研。那你就会发现有些东西可能会在不经意中呈现出来。就好像我们今年其实也挖掘了不少阶段性爆发的个股。

  再比如南华仪器,它就属于业绩出现了快点。在短短半年左右的时间里从最低十几块,到现在50多块,涨了好几倍。你想想半年四五倍,再过一个半年再涨四五倍可不得了,这种增长是非常恐怖的。

  我们盯着十倍,不是说一定要在这个公司赚到十倍,而是说我们目标要高一点,但万一没达到十倍,只有四五倍,其实你也是可以笑傲江湖的,也是可以继续寻找并参与下一个十倍股的。还有像兴齐眼药这些公司都是半年左右就涨四五倍了,从十几块钱涨到现在90多了,再涨一涨就接近十倍了,相当惊人。

  所以在市场并不是特别突出的背景之下,已经有小部分群体已经是几倍股了。那么未来市场热度仍在提升,那我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十倍股。所以我们抓住这个锚,这个十倍,一个标志性的东西,你再去对全局进行深入思考。在具体操作过程中,我们要确定一个大的方向,结合市场的变化采取一些灵活的策略,走一步看一步。

  所以金秋9月正是我们静下心来好好选择一些行业、好好选择一些个股、好好调研更多上市公司、好好积极把握未来的好时候。大家想象一下,如果你选择的一些标的,在金秋九月真的慢慢的越走越好的话,那么在历史上是相对比较低迷的冬季,你是有可能穿越市场的。所以我们应该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在金秋9月开始更多思考未来有可能的十倍股。

  那么这个角度上面,我们不妨先从行业入手,再根据具体个股的核心竞争力等因素不断筛选,我相信一定会有意外的收获。

  更多关于股市投资方法,欢迎大家来新浪理财大学试听《牛散进阶必修课》

  扫码试听

  Tips:购买课程后,您的课程可以在“新浪财经APP-理财大学-已购”界面查看(微信内在“新浪财经公众号-理财大学-精品课-已购”查看)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责任编辑:张文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吴国平 炒股 投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