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砸出价值坑 兑吧回购派息令人憧憬前景

2019年08月28日10:32    作者:李明恩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李明恩

  8月27日恒生指数微幅走低,收于25664.07点,微跌16.26点或-0.06%。港股交易量也有所萎缩,主板全日成交927.6亿港元,市场谨慎气氛蔓延。尽管恒指在低位逐渐企稳,但是个股还是有一定机会,其中兑吧值得关注。

  昨(27号)日恒生指数微幅走低,收于25664.07点,微跌16.26点或-0.06%。而沪深大盘则出现明显上涨,两地股市出现反差。料港股在跟随美股下跌后,将很快跟随A股企稳。港股交易量也有所萎缩,主板全日成交927.6亿港元,市场谨慎气氛蔓延。截至收盘,国企指数跌0.17%,报9996.19点,而港股通呈净流入33.82亿港币。

  据兴业证券统计,从资金流向来看,港股通连续15周净流入,上周净流入119.85亿元人民币。很明显,经过前期显著下跌后,市场砸出了一个小型价值坑,导致看好恒指后市的资金逐渐增加。易方达恒生H股ETF、华夏恒生ETF也不例外,认购份额在增长。

  尽管恒指在低位逐渐企稳,但是个股还是有一定的机会。其中兑吧(01753.HK)值得关注。

  7月以来,兑吧操作了10次回购,累计回购了合共184.16万股,涉资合共895.13万港元。

  一般来说,公司连续回购自家股份,反映出管理层希望以回购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公司前景颇为看好,对公司基本面来说是正面积极的。

  兑吧集团(01753.HK)是今年5月在香港资本市场上市的新经济领域企业,于8月15日公布了其上市后第一份业绩报告。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的6个月,公司销售收入为7.8亿人民币,同比猛增64.5%;归属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亏损3.82亿元,同比扩大49.2%;经调整净利润1.26亿人民币,同比大增78.2%。

  这里需要特别留意的是,期内3.8亿亏损主要是来自会计处理和一次性开支的摊销,而非实际亏损。例如有4.7亿元亏损来源,是因为公司上市估值大幅增加导致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的会计处理,未来年度该项变动将不会再出现;有898万元亏损来源是公司给与员工的股份激励的会计处理,并非公司真实的现金流出;还有3224万元的亏损来源,是本次上市费用的摊销。

  因此观察兑吧集团的本次财报,应该更关注经调整净利润1.26亿人民币,及同比大增78.2%。这其实是一份还算不错异的财务表现。我们从报告可见,兑吧集团期内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2亿元,同比增长975%,就可以看出公司业务处于转折期。

  这样,也出现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一幕,公司账面是录得亏损的,期内似乎每股亏损50分人民币,但是公司决定每股中期股息人民币9分,派息比率相当于其2018年全年经调整净利润的48.6%,兑现其上市时的派息比承诺,而现价计的股息率亦约2.35%。哪有亏损公司派息呢?只有真正盈利的公司才会派息。

  那公司究竟是什么业务拉动了业绩增长呢?据业绩报告介绍,兑吧的互动式效果广告业务是目前主要的收入来源。报告期内,公司月活跃用户数按年上升80%至逾4亿人,共推出了11,448个广告活动,在4,846 个内容分发渠道投放,同比增长了126%;公司在该业务分部录得收入7.7亿人民币,同比增幅达66.6%,在总收入的占比约98%,是公司业绩爆发的主要增长来源。

  作为中国线上业务用户运营SaaS供应商及领先的互动式效果广告平台运营商,随着5G的加快发展,网上流量越来越大,用户接入移动互联网的场景越来越多,早已搭建好业务平台的兑吧集团之投资价值可能越来越大。

  (本文作者介绍:国内外多家金融机构专业经验,数家陆港财经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李朝霞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