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办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 农村消费培育成重点

国办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 农村消费培育成重点
2019年08月28日 09:13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多领域发力提振消费 国办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

  央视网消息: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

  《意见》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流通扩大消费,为推动流通创新发展,优化消费环境,促进商业繁荣,激发国内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创新流通发展;二是培育消费热点;三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四是强化财税金融支持;五是优化市场流通环境。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循环经济研究室主任 杨春平:《意见》里边就把鼓励流通新模式、新机制的创新作为一个重点。鼓励企业采用大数据云平台和移动互联网的方式创新新的业态,为消费升级创造一个基础条件。

  专家表示,新业态中提到改造传统商业,商业、旅游、文化、体育等融为一体的消费模式是适应当代人消费需求多样化的表现。同时,农村消费的培育也将是其中的重点。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循环经济研究室主任 杨春平:广大的农村地区,事实上现在的绿色生态产品很多,但是销售是一个问题,所以在这里边把它渠道给畅通了,那么这也是为城里的人消费绿色生态产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蒋晓桐

国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