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爆了!中国首家Costco暂停营业 停车等3小时结账花2小时

挤爆了!中国首家Costco暂停营业 停车等3小时结账花2小时
2019年08月27日 17:46 前瞻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挤爆了!中国首家Costco暂停营业 停车等3小时结账花2小时 来源:前瞻网

Costco暂停营业。美国零售巨头Costco周二在中国开设首家门店,进军食品零售这一棘手领域。但此前有分析师警告称,在一系列国际零售商纷纷失败的领域,Costco想要成功,面临着一条艰难的道路。

作为全球首家会员制仓储连锁超市,Costco向来以“量大、质优、价格低”取胜,此前官方透露Costco非食品类的百货商品价格低于市场价的30%到60%,食品类则低10%到20%。

所以第一天开业,就感受到了中国买家的热情,许多热门商品在开店一小时不到就开始补货,才营业半天就被汹涌而来的人潮挤爆了,停车场停满了车,等待需要3小时,结账还要花2小时,11半开启控管,到了下午直接暂停营业。

近年来,中国已被证明是海外食品零售商的残酷战场,许多零售商既不了解消费者的习惯和口味,也不了解本土竞争对手建立的更强大市场地位。

今年6月,法国超市巨头家乐福同意将其80%的中国业务出售给苏宁集团。

德国批发商麦德龙(Metro)正将其业务出售给当地一家竞购者,英国杂货巨头特易购(Tesco)也于2014年退出了中国市场。

因此,中国市场非常复杂,需要创新零售商和本土化。五年前,Costco通过阿里巴巴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天猫国际首次进军中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