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净股中竟藏着业绩高增长股票 最低估值不到10倍

破净股中竟藏着业绩高增长股票 最低估值不到10倍
2019年08月26日 19: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破净股中竟藏着业绩高增长股票,最低估值不到10倍,多股已被机构盯上

  来源:数据宝 

  原创: 陈见南 

  去年年报净利增长、今年半年报净利有望增长且今年全年及明年预测净利也增长的个股中,有36股最新价跌破每股净资产。

  随着市场出现调整,A股破净股数量再度回归到较高水平。截至最新,沪深两市A股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的个股数量超过300只。值得注意的是,在破净股票当中,竟隐藏着净利润持续高增长的股票,它们会在未来跑赢大盘吗?

  36只破净股净利润高增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目前市净率最低的股票是*ST利源(维权),市净率0.37倍倒数第一;位居次席的是众泰汽车,仅为0.42倍;ST天宝(维权)供销大集ST新光等个股市净率均不足0.45倍,ST银亿*ST德豪宏图高科等个股市净率均不足0.5倍。

  市净率超级低的个股,多数是业绩非常差的。比如,*ST利源,去年巨亏超过40亿元,今年半年报预亏6亿元至9亿元;再比如ST银亿,去年亏超5亿元,今年半年报预亏1.4亿元至2亿元。有的股票则是业绩大幅变脸,比如众泰汽车,今年半年报首亏,半年报亏损2.9亿元。

  不过,在破净股当中,却有一股清流在其中。数据显示,有36只破净股净利有望持续增长,这些股票不仅去年年报净利增长且今年半年报净利也有望增长。同时,根据机构预测数据,它们今年全年及2020年预测净利也将实现增长。

  这些股票主要集中在银行、公用事业、房地产、采掘等行业。其中银行股最多,达到10只;公用事业位居次席,有6只个股进入榜单;房地产位居第三位,有5只股票入选。

  22股最新折算动态市盈率低于10倍

  从半年报净利增速看,京能电力建投能源北辰实业等3只个股上半年净利增速均超过100%,宁夏建材如意集团华电国际等8股净利增速均超过50%。从明年预测净利增速看,两家机构预测长虹美菱明年净利增速有望超过99%居首;机构预测京能电力、建投能源、精工钢构等个股明年净利增速超过30%;预测华电国际、新潮能源、北辰实业等个股净利增速超过20%。

  华电国际成为机构关注度最高的股票,合计有21家机构预测了该股今年净利情况。另外,南京银行、建投能源、西山煤电等个股均有10家以上机构预测今年净利情况;上海银行江苏银行、京能电力等个股均有5家以上机构预测今年净利情况。

  根据最新的半年报业绩,上述36只个股中,有22只个股最新折算动态市盈率低于10倍。其中,北辰实业上半年实现净利12.8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动态市盈率4.49倍榜单最低;世茂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15.86亿元,同比增长9.8%,动态市盈率4.72倍。此外,南京银行和江苏银行动态市盈率均不足5倍,泰禾集团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个股市盈率均为5倍多。

  从年初至今涨幅来看,36只个股年内平均涨幅仅为6.27%,表现弱于大盘。其中,涨幅最好的是北辰实业,年内大涨超过30%。此外,宁夏建材、南京银行、金融街申能股份等个股年内涨幅均超过20%。表现最差的是亿利洁能,年内累计跌幅接近20%。此外,华电国际和泰禾集团年内跌幅均超过1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