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国建造新的超级货轮 意味着什么

德媒:中国建造新的超级货轮 意味着什么
2019年08月27日 07:56 环球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德媒:中国建造新的超级货轮 意味着什么

  德国《经济新闻报》8月26日文章,原题:中国船运公司建造新的超级货轮  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货轮的竞争正在升级!中国远洋海运集团(Cosco)计划建造一艘能够运载2.5万个标准集装箱的超级货轮。这是新加坡海事新闻网站“Splash 24/7”透露的。中远下属的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SSSRI)已为此制订了详细的建造计划。

  这意味着,中远新的集装箱货轮将成为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货轮。新货轮也将超越由韩国船厂建造的瑞士地中海航运(MSC)的“奥斯卡”号等众多超级货轮。

  对于中国新超级货轮的计划,船级社DNV GL发言人施潘对德国《商报》表示,这在技术上绝对可行,但已经到了“神奇极限”。这种吨位的船舶必须长于400米,并且对于它们的构造,需要特殊的钢材。考虑到船的宽度,新货轮可能不能再穿越苏伊士运河,而是需要选择绕道非洲海域。

  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吗?德国最大的航运公司赫伯罗特发言人豪普特对《经济新闻报》表示,超大货轮在经济上的回报程度是值得怀疑的。它成本过高,运营也是有限的,只能在远东-欧洲贸易中获得回报。它们的大小也限制了能停靠的港口。此外,超级货轮的保险也是一个问题。

  现在的问题是,在2.5万个标准集装箱船之后会发生什么?高技术船舶被认为是中国制造业十大重点领域之一。巨型货轮也符合中国“新丝绸之路”倡议。因此,新的超级货轮的建造对中国也具有象征意义,也表明中国经济的持续繁荣发展。(青木译)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