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法国与美国就对科技巨头征税一事达成协议

马克龙:法国与美国就对科技巨头征税一事达成协议
2019年08月27日 02:2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7日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法国和美国政府已达成一项协议,这将结束围绕法国对一些科技巨头征税所引发的争议。

  七国集团峰会结束后,马克龙在与特朗普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达成了非常好的协议”。

  特朗普曾威胁要对法国的葡萄酒进口征收关税,作为对法国征税计划的回应。但被问及是否确认达成协议时,特朗普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开玩笑的说“我可以证实第一夫人喜欢法国葡萄酒”。

  马克龙签署的法案将对谷歌脸书亚马逊等科技巨头的收入征收3%的税,特朗普曾极力反对法国对美国公司征税。

  这项决定可以追逐致法国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征收临时性数字服务税(DST)。法案规定,每年在全球经营收入超过7.5亿欧元、或在法国的营业额达到2500万欧元的数字企业需要缴纳数字税。该法实施后,预计将影响全世界30多家互联网企业,其中谷歌、亚马逊、脸书和苹果等美国互联网企业受冲击最大,但该名单还包括中国,德国,英国和法国企业。

  “我们正在推动国际规则,”马克龙说。“这并不是特别针对任何公司,只是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刘玄逸

科技巨头 征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