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关注国际贸易关系进展 美股维持涨势

午盘:关注国际贸易关系进展 美股维持涨势
2019年08月27日 00:0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晚,美股周一午盘维持上涨趋势。国际贸易关系有所进展的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在近期10年期和2年期美债收益率多次出现倒挂的背景下,市场关注本周美国的GDP等数据,以进一步研判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美东时间8月26日11:56(北京时间8月26日23:56),道指涨186.64点,或0.73%,报25815.54点;标普500指数涨19.77点,或0.69%,报2866.88点;纳指涨69.46点,或0.90%,报7821.23点。

  美股开盘后,道指一度上涨超过310点,最高上涨至25,941.25点。

  受到有关国际贸易关系可能取得进展的消息推动,美光科技(MU)与AMD等半导体板块普遍攀升。

  上周五美股大幅收跌,道指下跌623.34点,跌幅超过2%。截至周五收盘,道指周跌1%,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分别下跌1.4%和1.8%,使美股录得连续第四周下跌,为5月份以来的最长连续时间。

  最近以来,对经济冲突的担忧情绪使经济增长与企业盈利前景受到抑制,美股也随之受挫。

  美国债券市场也多次闪现衰退讯号——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低于2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水平,即出现所谓的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现象。专家对此表

  示担忧,因为从历史上看,这一现象是经济衰退的确切前兆。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门股票策略主管麦嘉傅(Clive McDonnell)表示,未来12个月内美国发生经济衰退的概率已从25%升至40%,并建议投资者买入黄金。

  面对经济逆风因素,包括美联储在内的许多央行都被迫放松货币环境。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五表示,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目前的美国经济扩张,但他并未明确暗示美联储即将在9月份再次降息。目前美国正处在历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展周期中。

  JP摩根常务理事Adam Crisafulli表示:“目前美股面临的问题不是限制性的货币政策,而是特朗普的破坏性的贸易政策。美国的货币利率已经非常低,再加上不断下降的国债收益率及其收益率曲线倒挂正在对美股产生负面作用,因此,美联储目前所做的已是他们能做的一切。”

  在上个月,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降息的概率为100%。

  投资者也普遍认为美联储将不得不采取积极行动,认为美联储在9月降息至少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00%,到2020年将累计降息逾110个基点。

  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梅斯特周六表示,她认为贸易不确定性升高为经济带来“巨大的下行风险”,在美联储下次政策会议之前,她将密切注意企业及消费者的反应情况。

  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Peter Kazimir周一表示,欧央行决策者需要就9月增加货币刺激措施取得普遍共识,从而令其可信。

  虽然投资者和经济学家们对央行将于9月出台一揽子措施的期望愈发高涨,但官员之间可能对措施的全面程度存在分歧。德国央行行长Jens Weidmann周末警告,不要因恐慌而做出反应,称他对重启债券购买操作态度谨慎。

  G7会议将落下帷幕,作为G7会议以来最分裂的一次会议,市场将关注美欧之间的关系走向以及是否会出台一些经济刺激计划。

  本次G7会议是近几十年来西方国家分歧最为明显的一次。在贸易、汇率、政府支出、英国脱欧、与伊朗和俄罗斯的关系,G7所有成员国对这些议题似乎都莫衷一是。由于意见分歧过大,本次G7峰会料将是1975年以来首次结束时不发布联合公报。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2.1%,预期1.1%,前值1.9%。此外数据还显示,美国7月扣除运输项目的核心耐用品订单环比-0.4%,预期0.0%,前值1.0%。美国7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耐用品订单环比0.4%,预期-0.1%,前值1.5%。

  焦点个股

  券商JP摩根大通苹果(AAPL)评级定为增持,目标价243美元。

  富途控股公司第二季度营收好于市场预期。

  哔哩哔哩计划三年内市值冲刺100亿美元。

  特斯拉(TSLA)原定于9月初的全系涨价提前至本周五进行,具体调价幅度可能在3%左右。

  券商古根海姆将Lyft评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60美元。

  高通(QCOM)公司临时CFO宣布将退休。

  其他市场

  周一亚太股市下挫。中国上证综指收跌1.17%,深证成指跌0.98%,创业板指数跌0.91%。香港恒生指数收跌1.91%。日本股市收跌2.1%,韩国KOSPI指数收跌1.64%,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跌1.27%。

  欧洲股市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一收盘上涨0.1%,德国DAX指数收涨0.4%,法国CAC指数收涨0.4%,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7%。英国股市今日休市。

  WTI原油与国际金价小幅攀升。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